正文 < 集邮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邮票救了奥运会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1896年,希腊政俯决定承办现代第一届奥运会,消息发出后,各国均选拔体育精英,摩拳擦掌,只待进军雅典城。

可是,举办国际性的体育盛会,谈何容易,资金发生了严重不足,希腊政俯窘迫不安。

正在愁无良策的紧急关头,希腊集邮协会的杰麦特里奥斯·萨科拉弗想出了良策,他向希腊奥委会建议,发售一套奥运会的纪念邮票,便可解决燃眉之急。

奥委会同意了这个建议,立即设计了一套共12 枚的纪念邮票,其票面全部是以古代奥运会竞技为内容的古香古色的画面.结果,不仅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售票收入,还创造了世界上第一套体育邮票.

国王替身邮票

1901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驾崩,王位由爱德华七世继位.为了爱德华七世继位,邮政部门决定发行一枚印有新国王肖像的邮票,在国王继位时发行。

这项使命交给瑞典画家和雕刻家爱弥尔·伏克斯限期准备.可是,此时新统治者焦躁不安,对画家提出的为他画像的要求不屑一顾.画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而且也不宜画此时新国王的焦躁像.正当他为难时,得知在威斯特法里有一个叫海利的人酷似爱德华七世时,他马上找到海利,并着手工作,这样他按时完成了任务.在这张1903年发行的英国邮票上的画像,人们都认为是国王,只有为数不多的人才明白,这完全是另一个人。

下页:邮票决定了运河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