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集邮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邮政部长做的蠢事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1859年,加拿大将原来使用的英国币制改为加拿大元和分,因此也需要印刷十进位币制的新邮票.在新不伦瑞克省,1861年第一次发行邮票,他们委托邮政部长查尔斯办理这项工作。

查尔斯野心勃勃,点子也多.他命令美国一家印刷公司印刷新邮票.在计划发行日前很久,他就把新邮票票样拿给政俯的部长们看,企图得到他们的认可.在提交审核的一套6 枚邮票中,有1 枚的图案是邮政部长查尔斯自己的肖像.这件事在政俯内部反响强烈,查尔斯不得不辞职。

那枚已印出的茶色5 分查尔斯邮票被送到了造纸厂,另印一种绿色5 分维多利亚女王新邮票.由于印刷延误,新邮票未能按最初预定的5月1 日发行,推迟到了5月15 日,后印的绿色5 分票到7月才与公众见面.由于没有 5 分邮票,10 分邮票被裁成两半贴在信件上。

茶色5 分查尔斯邮票并没有全部销毁.前邮政部长和他的同伙似乎留下了几百枚.他们对这笔投资决不后悔.这枚邮票虽没有发行,也没有使用,却因有这一段故事而很受欢迎,价格相应地也比较高.但集邮家们通常只有在举行邮展或拍卖时才能见到这套邮票.这套邮票很稀少,又往往被裁成两半、甚至裁成四分之一用.而新不伦瑞克省也因此成为引人注意的地方。

少而精的塞舌尔邮票

塞舌尔是一个很小的岛国,可其发行的邮票一直声誉卓绝.塞舌尔发行邮票已有一个世纪了,这些邮票年年被列为伦敦国际邮票市场上的畅销品.原因是这个岛国上邮件往来甚少,其发行的邮票十分精美,数量不多.因此,它早年发行的邮票保存至今的已为数不多,价格相当昂贵。

如今塞舌尔每年只发行5 种邮票,以精美取胜.他们以"缩龙成寸"、 "小中见大"的艺术手法,将绚丽纷纭的大千世界,凝缩于方寸之上,给人以知识、美感和享受.小小的邮票为塞舌尔赚了大钱.在塞舌尔所有外汇收入中,邮票换汇收入仅次于肉桂和鸟类,名列第三。

下页:中国邮票的鼻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