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课外园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奇妙的魔术-耳朵听信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魔术

表演:

"大家都知道,信是用眼睛看才能知道内容的,我却能用耳朵听."明明一边说着,一边拿出十余张空白纸条和信封,叫弟弟刚刚分发给台下观众.观众把纸条写好,装入信封,由刚刚收回摞在一起.明明拿起一封信,贴在自己耳边一听,便大声说道: "这是花花写给叶叶的信,信中说‘速回家’! "接着向台下一问,果然台下回答: "说得对."又拿出另一封信,同样放在耳边一听,又听对了.依此类推,十余封信都听对了。

奥秘:

事先准备好一封信,里面写的是"速回家,花花写."而这个花花是明明安排在台下的一名助手,她的信放在最后.明明听第一封信后说是花花写的.在花花答话和观众的惊奇声中,明明把手中的信拆开一看,然后放在一旁,就知道第二封信的内容是什么了.拿起第三封信听时,就可以说出第二封信的内容.这样,每次说的都是拆开看过的前一封信的内容,最后才拆的是台下花花写的信。

注意事项:

信纸和信封都是空白的,无破绽;让观众写字时,只写一句话和自己的名字;字要求写得端正、清楚,免得看不清记不住。

下页:空手点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