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课外园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可爱的体育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教室里的运动会

什么? 教室里能开运动会? 是的! 而且进行的项目还挺齐全呢! 你看,小运动员们入场了.我们一起参观一下运动员们是怎么比赛的吧!

这儿是"标枪"赛场.参赛的小运动员摆好了投标枪的姿势,却不见他们手里的标枪.仔细一看,他们手里拿的却是一根长8 厘米的扫帚苗! 扫帚苗很轻,谁想投得远还不容易呢!

来到"铁饼"赛场,一个运动员摆出投铁饼的姿势,使出吃奶的力气,在地上转了一圈儿将"铁饼"投出,才不过投了4 米远! 仔细一看落在地上的"铁饼",竟是一块剪成直径为3 厘米的小圆纸片! 难怪! 这样的"铁饼" 让国家队的大力士来投,也投不出教室以外的!

在"铅球"赛场,我们看到了更为热闹的场面,小运动员们乐得前仰后合.哈! 原来他们使用的"铅球"是用塑料泡沫作成的小圆球."小力士" 们把"铅球"奋力推出,那白色的球轻飘飘地落在他们脚前两三米远的地方,显得非常滑稽。

来到"射击"赛场,紧张的比赛气氛吓了我们一大跳! 这里用的武器不是真枪却是"实弹".射击者把一根皮筋挂在左手拇指尖上,用右手拉长皮筋,松手使皮筋弹出.谁能打椡桌上摆的火柴盒,谁就是"优秀射手".注意: 闲杂人等不许穿越"射击区",否则,"枪弹"弹到你脸上,造成不愉快的误伤,会破坏运动会友好、热烈的气氛的!

冲过火力网

在地上画一个长15 米、宽8 米的长方形.参加游戏的人数以8~16 人为宜,分成人数相等的甲、乙两队,并通过猜拳决定攻守.攻队站于一端线外,守队站于两条界线外,守队队员每人手持2 只沙包。

游戏开始,攻队即设法安全通过火力网,到达另一条端线,如在跑的过程中被守队的沙包击着身体即为受伤,算守队获得1 分.进行数次之后,两队互换,最后看得分多的队为胜。

规则:

1.不得投击头部,也不得进入界线内投击,否则扣分。

2.攻队队员已越过起点线后,即不准后退,直到终点。

3.沙包落在阵地内必须取回后,从界线外另投。

下页:知识游艺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