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学习方法指导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预习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1)预习时不要全面铺开.一方面时间不够,另一方面预习的质量也无法保证.最好选择一二门学科进行试点,这一二门学科最好是自己学起来最吃力的.从这一二门试点,取得经验后,在时间允许的前提下,再逐步展开。

(2)预习的时间,要根据学习计划可以提供多少实际时间来安排.不能因为过多地抓了预习,而挤了别的学科的学习时间.时间多时,预习内容可以多一点,钻得也可以深一点.预习时间少,则可以少预习一点,钻得浅一点.预习时,留点问题在课堂上听老师讲是正常的,所有的问题要想在预习中全解决,对多数同学来说,是很困难。

(3)对于自己擅长的学科,可以不预习或少预习.如果预习了,那么就应当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在听讲时和老师的思路进行比较,从而把学习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下页:循环学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