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育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体育的魅力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年轻的朋友,你喜欢体育吗?

你可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忘记了疲劳和困倦,深更半夜爬起来,聚精会神地守候在电视机旁,只是为了看一场发生在千万里以外的体育比赛的现场直播.你可曾心甘情愿地排长队、出高价、走后门,使出浑身的解数去谋求一张体育比赛的入场券,并在现场情不自禁地随着赛事的起落,或手舞足蹈,或凝神屏气,或欢呼喝彩,或高声诅咒? 在奥运会或其他重大赛事期间,你可曾为中国队的命运而魂牵梦绕、揪心焦灼、抓耳挠腮、出汗发抖,当终于取得最后胜利时一跃而起,振臂狂呼;当功亏一篑遭致失败时伤心懊恼,悲愤莫名? 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人们尽管性别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经历不同、兴趣不同、观点不同,甚至政见不同,但在对待本地、本国运动队和运动员的态度上却可以取得惊人的一致.世界级的体育明星,则赢得了世界的喜爱,人们会破除地界、国界的局限,宽容大度地看待他们的胜利,从他们的精彩表演中得到极大的满足.奥林匹克运动有一个光荣的传统,运动场上的竞争是激烈无情的,但无论胜利者还是失败者,他们所追求的目标都是全世界的团结、进步、和平和友谊.据统计,通过各种手段观看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开幕式的达 35 亿人,占全世界总人口的68%! 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20 世纪60年代的中国乒乓球队、80年代的中国女排、90年代的"马家军",都曾在不同时期对我们国家的各个方面,发生过极大的鼓舞作用.全世界的炎黄子孙都从中品尝了世界民族之林中平等一员的自豪感,昂首挺胸,吐气扬眉,精神焕发.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体育的魅力是无穷的,是任何其他力量所无法代替的。

朋友,你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行列中去吗? 请你参加体育吧!

朋友,你想成为一个具有坚定的自信心和独创性、热爱美、热爱生活的人吗? 请你热爱体育吧!

朋友,你想一展自己的特殊运动才能,为祖国和人民创造佳绩、赢得荣誉吗? 请你献身体育吧!

体育的魅力是无穷的!

下页:体育运动之母-田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