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育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足坛的五大流派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这五大流派通常指欧洲力量派、南美技术派、欧洲拉丁派、全攻全守派和核战术派。

欧洲力量派;以英国和前西德为典型代表,拼抢凶悍,攻防速度快,远射和头球功夫特别好,长传吊冲威胁甚大,善打433 阵型。

南美技术派: 以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为典型代表,整体配合默契,特别注意脚下功夫,个人控球能力强,传球落点好,尤以二三人的小配合见长,善打442 阵型。

欧洲拉丁派: 以法国、西班牙、丹麦、瑞典为典型代表,十分讲究技术与身体素质的结合.攻守转换特别灵快,运用体力适当,对于中场的控制能力有其独到之处,善打352 或451 阵型。

全攻全守派: 以荷兰、意大利、保加利亚、比利时为典型代表,场上经常出现大幅度的交叉换位,善打433 阵型。

核战术派: 是20 世纪70年代风靡世界的荷兰球星克鲁伊夫创造的战术.无所谓什么阵型,只保留一个左边锋的位置,当本队队员抢到球后,立即有四五个同伴紧紧围在他的身旁,形成一个保护网,然后逐渐推进,攻向对方球门。

下页:足球的进攻和防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