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育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网球重大国际赛事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温布尔登网球赛以历史悠久而名列"四大比赛"之首.它创始于1877年7月,每年6月底至7月初举行一次,除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停办了十届外,到1989年已办过103 届。

这项比赛创办时只有男子单打一个项目,后陆续增设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每年有300 多名选手角逐这五项冠军,其中英国 30 多岁的纳夫拉蒂娃是温布尔登网球赛史上耀目的明星,她先后八次获得女子单打冠军。

美国网球公开赛

美国网球公开赛在"四大比赛"中以奖金最多而闻名于国际网坛.它的影响仅次于温布尔登网球赛,始于1981年,每年的8月底~9月初在纽约举行比赛。

法国网球公开赛

法国网球公开赛是1891年创办的.从1928年开始向世界公开,逐渐演变成法国网球公开赛.到1989年,已举办了59 届.每年5月底~6月初在巴黎西南郊的罗兰—加罗斯体育场举行.英国老将埃弗特·劳埃德已获得7 届女子单打冠军。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澳大利网球公开赛是"四大比赛"中的"小弟弟".它于1905年创办,每年1月底~2月初在墨尔本举行.开始时只设男子单打.直到1922年才增设女子单打,现在还设有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

戴维斯杯网球赛

戴维斯杯网球赛始于1900年,是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年轻的网球运动员德怀特·菲利、戴·维斯倡议举办的.为此,他捐赠了一只比赛奖杯.后来,人们便把这座奖杯称为"戴维斯杯"。

戴维斯杯是国际网坛声望最高的男子团体流动奖杯,每届的冠军队和队员名字都刻在杯上.到1989年已举办了78 届,有60 多个世界网球协会派队参赛.其中美国队战绩最佳,荣获了近30 次团体冠军。

中国运动员在解放前曾参加过6 次比赛,解放后从1983年重新加入比赛,最好的成绩是1987年取得东方区小组赛第2 名。

联合会杯网球赛

联合会杯网球赛与戴维斯杯网球赛一样,代表了当今世界网坛女子团体的最高水平.它自1963年创办以来,每年举行一次,其中也以美国队的成绩最为突出,共获12 次冠军。

中国队从1981年开始参加这项比赛,曾有过进入前16 名的好成绩。

下页:展示人体美的运动-体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