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育明星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棒球之王-王贞治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王贞治生于1940年,是日本籍华人.他从小喜欢棒球运动.1958年高中毕业后,参加巨人棒球队,成为棒球职业运动员.球艺精湛,投球与击球技术尤佳。

1962年7月1 日,他在与大洋队的比赛中,正式采用了"金鸡独立"姿势,一鸣惊人,连击3 支本垒打.所谓本垒打,即将球击出后,安全跑完4个垒,得1 分.此后,经过几年奋战,他以714 支本垒打的成绩平了当时美国国家队棒球王贝比鲁斯的本垒打纪录.并多次获日本本垒打冠军和得分冠军。

1977年7、8月间,日本各界注视着他向755 支本垒打世界纪录冲击.每场比赛,成千上万的观众都蜂拥而来,有的甚至戴上棒球手套进场,希望那只破纪录而富有历史意义的棒球落入自己的手中;有的公司还筹资为他准备庆贺的金银纪念章及各种奖品;他的后援会"山王饭店"宣布,王贞治只要击出756 支本垒打,破世界纪录的当天,所有到饭店用餐的人一律免费,以示庆贺。

1977年9月3 日,东京可以容纳5 万多观众的后乐园球场座无虚席.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挥出石破天惊的一棒,击出了第756 支本垒打,打破了美国黑人运动员汉克·阿隆创造的世界纪录,成为新的世界棒球王。

在荣誉面前,王贞治没有停步,他为自己提出了向800 支本垒打奋斗的新目标,结果创造出868 支本垒打的世界新纪录,这一纪录至今尚无人打破.他于1977年获日本第一号国民荣誉奖,1980年退出球坛。

下页:报春的燕子-郑凤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