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育明星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体操彩蝶-马燕红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马燕红于1964年出生在北京.8 岁进入什刹海业余体校接受体操训练,1975年被选入"八一"体操队,1978年被选入国家体操集训队.她基本功扎实,动作娴熟轻盈,质量高,曾在上海国际体操邀请赛中,以独创的绷杠转体180 度前空翻下等高难动作,赢得我国女子体操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的第一个高分——9.95 分,并获高低杠冠军。

1979年,马燕红踏上了美国沃斯堡第20 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征程.在赛场上,她壮志凌云,不畏世界名将,动作娴熟自如,以19.825 分夺得了我国第一个世界体操冠军——高低杠冠军.外国报刊称她为"东方的燕子"、"中国的蝴蝶"。

1984年8月,在美国举行的第23 届奥运会上,她带病参赛,不负众望,动作洒脱、娴熟、干净、利索、稳健,记分牌上终于显示出令人神醉的10 分.随着10 分的取得,我国女子体操队有史以来第一块奥运金牌在她胸前闪闪发光。

下页:跳水女皇-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