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育明星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震惊世界的王军霞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中长跑名将

王军霞生于1973年,是我国辽宁籍女子中长跑运动员.1993年,她首次参加第4 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就夺得了10000 米冠军.比赛开始后,前8000米均由王军霞、钟焕娣和一名肯尼亚选手交替领先.最后2000 米时,王军霞以强有力的冲刺能力拉垮了肯尼亚选手,导致其拼命追赶,过早冲刺,使对手在最后200 米时速度慢下来,让钟焕娣借机赶超过去.当她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时,外国选手还没有拐过最后一个弯.她以30 分49 秒30 的成绩打破了该项世锦赛的纪录.这样优异的比赛成绩,致使一位肯尼亚新闻记者赞叹说: "王军霞是世界上最棒的好女孩! "

"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第7 届全国运动会上,王军霞创造了万米世界新纪录,并两次改写了3000 米世界纪录,震惊了世界.接着在世界马拉松赛上,她又轻取桂冠.3 个大赛前后两个月,她一人获得4 项冠军,2 项3 次创造世界纪录,把女子中长跑运动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1993年,王军霞首次被选为全国田径十佳运动员,并捧回了国际田径界最高奖欧文斯杯。

下页:中国围棋第一人-聂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