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工具小百科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带门帘的冰箱
来源:世界科技百科 专题:发明与创造

电冰箱打开时,冷气外泄,差不多每20 秒钟温度就要上升三度左右.如果在冰箱的冷藏室装上乙烯制成的帘布,就能有效地防止箱内冷气外流,而且也不影响取用冷箱内的食品,保持低温可以节约电能。

也许有人会想,这样做电能倒是节约了,可是关上冰箱之后没有对流,那么流向箱门背面瓶格的冷气,不是也被隔断了吗? 冰水可是吃不到了。

因此这种带门帘的冰箱除在冰箱内装上帘布之外,还在瓶格的地方装有几行多齿形的铁丝,当门关上之后,齿形铁丝能把帘子撑开,这样一来,既能防止冷气从冰箱外流,也保持了向瓶格的冷气对流。

Z 形笔座

笔筒或笔座通常是用金属或陶瓷等材料制做的,大概很少有人听说用一块硬纸板就能制作插笔座吧.说起来这种笔座形状十分奇特,简单,是个构思很巧妙的Z 型趣味笔座.这是我国台湾省的一位中学生发明的.有一次他从包装盒里掏出个硬板条来,叠来叠去竟弯成一个Z 字形的板托,觉得挺有趣,发现在这上面钻上几个圆孔,可以当成笔座用.笔穿进横板和竖板上的圆孔,能很牢固地立起来。

下页:容易引线的缝纫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