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工具小百科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新颖的花盆
来源:世界科技百科 专题:发明与创造

这是一位日本中学生发明的花盆.它的特点是有一块玻璃窗镶在盆壁上.我们知道,养花离不开浇水,水多了根会烂掉,而水少了又会把花枯死,很难掌握.发明这件带玻璃窗花盆的学生联想到了超级市场存放油料的桶上一般都有一个玻璃孔,可以看到桶内的贮量还剩下多少.他想,为什么不能在花盆上也开一个窗口呢.于是,先试做了一个花盆,从玻璃窗口看到盆里土壤的含水状况。

另一个由三个组件构成的花盆更巧妙,也是这位中学生发明的.他想,住在高层建筑中的居民也喜欢养花.但是,从花盆中渗漏出来的水常把地板弄脏,打扫卫生时要经常搬动,特别是大花盆更不好移动.想个什么办法好呢? 他受到电冰箱接水盒的启发,于是设计出一种带接水皿的花盆.在盆体的下面做一个有空格的托架,主要起支撑作用.由花盆渗出的水,经过托架流进三角形的接水皿里.接水皿的高度与托架一样,可以随意插进和抽出,当水满了就拉出倒掉。

两用挂钩

挂钩到处都有,并不是什么新鲜东西.但是我们说的两用挂钩却与众不同,这是台湾六年级小学生的发明,他平日喜欢图画,总是背着书包和画夹上学,画片又宽又大,收在包里自然放不下,只好卷起来,感到非常不便.他琢磨着能不能在这件夹上,再加上一个能挂东西的钩呢.经过几次试验,最后终于设计出来,这种书页或画纸之类的两用挂勾,可以用金属或塑料制做,用起来十分方便。

下页:两用门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