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工具小百科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有刺铁丝
来源:世界科技百科 专题:

任何人都能发明有刺铁丝,许多人都发明了有刺铁丝.卢西恩·史密斯是其中的发明者之一,他于1867年获得了发明有刺铁丝的美国专利.然而要大量生产这种东西,还必须发明一种可靠的机器.北美大平原对有刺铁丝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在那儿,在牛身上花一块钱,就要在牛栏上花一块钱。

1873年,出生在新罕布什尔州查尔斯顿的60 岁的大牧场主格利登,跟他的朋友海什一起到伊利诺斯州迪卡布参加一个县的商品展销会.罗斯展出的有刺铁丝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格利登虽然没有说什么,但却受到了启发,研制出了一种生产有刺铁丝的机器,并在那一年获得了专利权.海什也没有说什么,也研制出了一种制造有刺铁丝的机器,跟格利登争夺优先权,但却没有争赢。

东部各州的制造商大量生产格利登的有刺铁丝,使他成了一位富翁.习惯于赶着大群的牛经过别人地盘的贩牛巨商,对这种新的围栏极为不满;他们企图把铁丝拔掉,甚至雇佣恶棍来枪杀草原上的牧民.但是,由于有刺铁丝能保证居民的安全,终于帮助人们开发了美国的西部地区。

律师们欢迎有刺铁丝,因为它引进了四分之一世纪的专利立法.美国人威廉·亨特于1876年在英国获得的一项专利,打算用齿轮和“轮子”来制造铁丝.1888年,英国的军事教官担保用有刺铁丝.罗斯福率领的美国第一义勇骑兵团的骑兵,在西班牙与美国的战争中就使用了有刺铁丝作营地防卫.在南非的草原上,厨房总管把堡垒用五股铁丝做成的铁丝网连起来以防备布尔人的游击队.在1914-1918年期间,有刺铁丝从瑞士伸展到了英吉利海峡.铁丝网上的一具死尸成了战争的象征。

1930年,意大利的格拉齐亚尼元帅——一个有刺铁丝方面的专家——在埃及和昔兰尼加之间建起了一个30 英尺宽、200 英里长的铁幕.它在希特勒的沙漠战役中曾起过关键性的作用.由于希望能缠住坦克的履带,尔后又发明了卷起来的铁丝.抓着铁丝网的集中营里的囚徒,变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象征。

下页:脚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