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航空航天工程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新世界的发现者——宇宙探测器
来源:世界科技百科 专题:

茫茫人海,无穷宇宙.多少年来,人们展开联想的翅膀,都在思索着一个相似的问题: 在我们这个狭窄的充满生命灵气的地球之外,还有彼此相通的心声、适合生命存在的星体吗? 答案似乎可望而不可及,很近却又很遥远.人们总希望有这样的回答: 一定有。

是啊,你看,UFO(不明飞行物),不就是外星人拜访地球的例证吗? 那成千上万个目击者不就是最好的证人吗? 你再看看那超前文明之谜,像埃及金字塔、苏美尔2,200年前的灿烂文化、神秘的天文古地图等,不得不令人陷入迷茫——现代的科学文明无法解释,不是外星人还能有谁去干呢?

不过,且慢,不置可否是为最好的回答.因为到目前为止,人类还没有一个确凿的证据来说明我们发现了外星人.外星人的存在是必然的,因为从概率(一种事件出现的可能性)上讲,即使像地球这样的星球出现概率是十万分之一、百万分之一,乃至亿万分之一,在浩瀚无穷的宇宙中,那种有生命的行星真是太多了.更何况生命的形式是否一定要像我们这样的人类,需要我们这样的环境,谁也不敢去保证.再者,在那些我们还没有充分了解的卫星、恒星、类星体上,有没有先进的生物或原始生命细胞,没有人能说得清.如果谁敢断言,说那儿没有生物,不可能有生命,那么这只能说他像“两小儿辩日”一样愚蠢.再说,给外星人的形式过早地下结论,只能说我们对生命的理解过于浅薄。

但无论如何,争论归争论,科学家们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茫茫太空做着进军准备,而一个个宇宙探测器,作为探索太空秘密的排头先锋,早已先行一步了。

下页:向宇宙深处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