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 静思语 < 般若人生 < 般若人生网 :当前位置 
静思语
  证严法师 (证严上人)——一个伟大的佛教高僧,释证严(1937年5月11日-),俗名王锦云,法名证严,法号慧璋,出家前自号静思,慈济功德会的会众多尊称其为上人,又因驻锡在花莲,早期被称为花莲师父。台湾台中县清水镇人,慈济基金会创办人,皈依印顺长老为师,秉持师命“为佛教,为众生”,1966年于花莲县创立慈济功德会,此即慈济基金会之前身。
  证严上人简介:证严是谁?她为什么会是台湾最美丽的女人?如果你还不知道证严是谁,台湾人一定会非常伤心!她就是创造了穷人帮助穷人的第一人——证严上人!台湾慈济功德会的创办人。台湾的《天下》杂志曾经举行一次评选:评选谁是400年来对台湾最具影响力的人物?结果,评选的前50名影响力人物中,证严位居第二,她的名声和影响力在台湾超过了孙中山、蒋介石、蒋经国,而且是前十名中唯一的女性。
  《静思语第一、二、三合集(典藏版)》内容简介:今慈济已迈入四十三年,证严上人以“静思勤行道,慈济人间路”立宗门,数百万会众投入慈济场域,将“佛法生活化,菩萨人间化”的理念,以内修“诚正信实”,外行“慈悲喜舍”身体力行实践于生活中,不但影响家庭,也在社会上形成善的循环。慈济人如何修身、修心?上人如何教导弟子?何以在急难处能迅速动员,发挥如千手观音般的肤慰与爱的力量?上人的思想实是慈济人拳拳服膺的根源,其平实浅白的话语,不但融会佛法,更是上人体现佛法的珠玑,同时也指引诸多深陷迷途或烦恼的人,开启生命美善与希望的门窗。
· 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 改变自己是自救,影响别人是救人
· 生存的真谛
· 愿大、志坚、气柔、心细
· 人人都有菩萨心、救世的良药
· 点亮心光、化小爱为大爱
· 缺爱症、爱人与被爱
· 个人是社会的起源、救世先救心
· 福至心灵、放弃忧愁惶恐
· 善用钱财、财欲是祸水
· 化解烦恼、爱心是福种
· 不能逃避责任、学佛的真谛
· 以宽谅代替埋怨、无愧则心安
· 别让良知睡著了、付出不求回报
· 人生五大病、多欲为苦
· 学习圣人心胸、谦虚礼让
· 时时心地现光明、佛性是宝藏
· 健康人心、化瞋恨为爱
· 重视心灵沟通、家庭和谐之乐
· 退一步海阔天空

《佛教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