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谜语集锦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哑谜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1.在一根铁丝上粘着写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的十张纸条,要求做一动作,猜一句日常用语.动作: 走上前去,把写有"四、五、六、八、九"的五张纸条撕掉,扭头便走.谜底: 不管三七二十一。

2.黑板上用红色粉笔写着一个"春"字,要求做一动作,猜两个电影名。

动作: 把"春"字的上半部分" "擦掉,只剩下一个"日"字。

谜底: 三个失踪的人,红日。

3.桌上放置一把木工用的折尺,要求猜谜者做两个动作,猜我国古代科学家人名一和古代爱国诗人名一。

动作: 用手把折尺拉直,量一下桌子的长度,然后又把折尺收拢复原、放置桌上。

谜底: 张衡、屈原。

4.桌子上放着七八本大小不同的日记本,要求做出一动作,猜外国国名二。

动作: 把所有的日记本摞成一摞,然后从中拿出最大的一本。

谜底:日本,加拿大。

5.桌上放一本《本草纲目》,旁边放一张黄颜色的纸,要求做一动作,猜三国人物名二。

动作: 用黄纸把《本草纲目》盖上。

谜底: 黄盖,李典。

6.黑板上用粉笔写着"村孩"二字,要求做一动作,猜明末一历史人物名。

动作: 把"村孩"二字的右边都擦掉,就剩下"木"和"子"字.

谜底: 李自成。

7.桌上放着一个小储钱罐,旁边有十五枚二分的硬币,要求做一动作,猜数学名词二。

动作: 把十五枚硬币全都装进储钱罐。

谜底: 积分,三角。

8.桌上放着一块橡皮泥,上面插着五根鸡毛,要求做一动作,猜一成语。

动作: 上前将其中四根鸡毛一一拔掉,剩下一根,然后扭身就走。

谜底: 一毛不拔。

9.桌上放一只盘子,盘里盛着黑枣和核桃,要求做一动作,猜成语二。

动作: 拣起一颗黑枣放进嘴里,也不嚼就吞了下去。

谜底: 囫囵吞枣,吃软不吃硬。

10.桌上有一小布口袋,里面装着几个苹果,要求做两个动作,猜出两个成语。

动作: 把手伸进布袋拿出一个苹果,然后张开嘴就吃起来。

谜底: 探囊取物,自食其果。

11.桌上放置一小木板,要求猜者做一动作,猜《红楼梦》中两人物名。

动作: 拿起小木板,朝别人身上轻轻拍打一下.谜底: 板儿,袭人。

12.桌面上散放着若干张相片,要猜者做出动作,猜一京剧名。

动作: 把所有的相片都合拢到一起。

谜底: 《将相和》。

13.桌上放置着一把吉他,要求猜者作出动作,猜一句成语。

动作: 猜者抱起吉他,边弹边走出房间。

谜底: 挑拨离间。

下页:医药名谜(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