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UFO探索-飞碟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最大宗的UFO目击事件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飞碟探索 作者:

100 万人看见了UFO

1981 年7月24日,发生了世界史上最大宗的UFO 目击事件.横跨西藏自治区、四川、青海、甘肃、贵州、湖北、河南、广西、云南、陕西、山西等10 省的广大区域,出现了UFO,目击人数据说超过100 万人,目击者除了包括一般的民众,还包括了各省,各自治区的气象学家和天文学家。

UFO 出现的时间約在7月24日的晚上10 点30 分到11 点30 分,約1 小时,在各地域大約出现了1 分钟之后,然后消失地移往他处。

这个谜样的物体,最初只是像一颗星星般地出现在天际.它闪耀着银白色的光辉,但没多久,它开始慢慢地旋转起来,且在旋转的同时,从中心部位发射出一道尾光,这个尾光配合着旋转慢慢地伸展出来,最后,终于描绘出一个美丽的螺旋形状出来。

不久,这个尾光的光圈变成了有56 层之多,闪着青白色的光芒,外围被淡淡的紫红色光芒包围着,給看的人一种莫名的悸动和感动。

根据四川省的目击者说,这个螺旋状光环的中心部位,是以逆时针方向在旋转,为了要描绘出这个螺旋状的光体的圆弧,所以它迅速连续地旋转.中心部位有着极强刺眼的光,到了外面,光的强度则较中心减弱,四川的民众都说此一神秘的光景只应天上才有。

四川省西昌市就有300 人看到这个东西,在晚上10 点35 分左右,在看露天电影的他们,看到这个物体从西北方的天空,慢慢地横渡到西南方的天空,大家刹时目瞪口呆,也不管电影在上演什么,纷纷闹哄哄地骚动起来,物体在1 分钟之后,就消失了。

虽然此一事件有众多的目击者,但是用照相机将这奇观拍下来的人仍旧是少之又少.四川省灌县的吴志宏是其中之一.他所拍的两张照片,被刊在中国唯一的UFO 专门杂志"飞碟探索"上.这两张照片虽然清楚地将夜空中椭圆形的光拍下来,但很可惜的是螺旋状的尾光,在照片上却没被拍下来.吴志宏描述当时的情况。

"物体的螺旋状部位,是以每分钟转5 圈的速度旋转,同时还一边旋转一边向西方前进.我马上跑回家拿照相机,将镜头对着那物体,曝光时间約7 秒至10 秒.然后将照片洗出一看,只照出椭圆形的光而已,螺旋状的尾光全没拍出来.我想,尾光是雾状的物质、密度不够大,所以照相机无法拍到."除了吴志宏的照片之外,还有其他颇令人注目的照片,青海省,在10 点40分左右所拍摄到的是,斜躺在黑空中一个会移动的棒状的光.这是一张很清楚的,移动中的发光体的照片.螺旋状的发光体,为什么会变成棒状的发光体呢?中国某个UFO 研究者作了以下的说明: "因为他拍到的是发光体的侧面,所以才变成棒状的东西."这又增加了这件事的可信度了。

下页:螺旋状的U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