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UFO探索-飞碟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西伯利亚空中大爆炸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飞碟探索 作者:

1908 年6月30日早上7 点左右,在西伯利亚通古斯森林地带,出现了一个发出强烈光芒且高速飞行的物体,引起一场大爆炸。

巨大的蘑菇云直往上窜,爆炸声在几百公里外都听得到,各地地震测量器的指针一直在晃动.甚至在远方的巴黎、伦敦不用电灯都可以看报纸.西伯利亚黄緑色的阴云有时也会变成粉红色。

而在爆炸范围2000 平方公里以内的树木也被扫平了。

当时以为是陨石坠落所引起的爆炸.但既没有陨石坑等落下的痕迹,更找不到陨石的踪影。

之后,为数众多的调查团发表了他们各式各样的调查报告.气压计的纪录显示,这次爆炸是因为"陨石在空中爆炸"所致.1 年后,根据荣托金博士所做的十万分之一比例的森林模型的树木倒地实验,知道"爆炸是在离地約10 公里高的空中发生的."

另外,以研究此一事件知名的菲生可夫教授也发表声明: "这一次的爆炸使地磁气发生极巨大的变化,而由光度判断,是彗星在通古斯上空爆炸所致."

但事后证实通古斯一带当时并没有彗星爆炸。

1966 年调查团的普雷卡诺夫和古雪诺夫两位博士发表了令人震惊的调查报告.爆炸之后,落叶松和烨木都出现了异常的生长状况.年轻的宽度在爆炸前約0.4 至2 厘米,爆炸后却变成5 至10 厘米,而且从烧焦的树片中检查出有放射性同位元素铯137。

另外,苏俄物理学家索若托夫等人也表示,这次的爆炸是由拥有广岛型原子弹的2000 倍以上威力的核子爆炸所引起的。

另一方面,飞机设计师莫那兹可夫也计算出在爆炸瞬间物体的秒速是0.7 至1 公里左右.如果说某个天体以这种速度下坠的话,那速度就太慢了.此外,根据目击者的证词和地震器的记录,以及森林的破坏程度来看,这个爆炸物体在进入大气层后曾数次改变行进路线。

能够一边改变速度和行进方向,又能一边飞行,而且引起1000 万吨级原子核分裂的不明飞行物体,绝不可能是陨石或彗星.难道真的是某种高等生物所建造的大型太空船在西伯利亚上空爆炸?

下页:12失去记忆40分钟的小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