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UFO探索-飞碟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军事要地停电事故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飞碟探索 作者:

1976 年12月29日凌晨1 点50 分至2 点10 分,人们分别在葡萄牙的里斯本和西班牙的巴伦西亚、木尔西亚、阿尔梅里亚、格拉纳达、马拉加和加的斯省以及梅利利亚城的上空看到了一个运动着的飞碟.它的外形很像两个重叠在一起的碟子,顶部有一个圆盖,呈现出一道黄色光线.据不同身分的目击者证实,此物发射着緑光和浅蓝色的光,似乎在无声无息地运动着,并能变速和悬停在空中。

据塔拉维拉地区目击者的观察,飞碟先是由北向南飞去,然后径直飞向位于塔拉维拉3 公里处的一军事要地上空。

在军事要地内,营房位于公路的一侧,后面群山环抱,中间的一条峡谷一直延伸到东面的弹药库.此外,还有一条一公里多长的军用跑道。

军营的哨兵沿着跑道日夜巡逻,守卫着所有通道和隧道.此外,德国种的警犬也在跑道和周围山岗固定的位置上担任警戒工作.军事要地内的用电是通过一根从山上架设下来,沿着公路引进那里的高压线供应的.变压器安置在弹药库的安全地带.万一变压器发生故障,还有一个备用的发电机.主要的照明设备都安装在隧道口,照亮着这些隧道口的道路.另外,照明设备中的一根光电管,在用电量超负荷时,便会使警报器发出警报.除了这些安全措施外,在隧道口还装有摄影机,警报器一响,它们就自动开始拍摄。

1976 年12月29日,天气寒冷,天空群星闪烁.凌晨1 点55 分至2 点,一阵警报突然把酣睡中的士兵惊醒。

开始,除了警犬狂吠外,还看不出有什么异常情况.不一会,警报声停止了.同时,军营内的灯光也熄灭了,只有摄影机自动系统上的红灯还亮着.这时,备用发电机自动开始工作.但它随即又停止了运转.军营重新笼罩在黑暗之中。

此刻,靠近5 号隧道口的一名巡逻兵看到一道强光.部队迅速成立了由一名中士、一名下士和两名炮手组成的巡逻队,全副武装,提着一盏风雨灯,径直奔赴出现奇异强光的出事地点。

狗继续狂吠着,黑暗中的人们还听到了一种类似飞机发动时的轰鸣声.巡逻队看到了焰火一般的亮光.他们沿着跑道继续向东走去,到达了4号哨位.4 号岗哨的哨兵说,他们发现在4 号隧道出口和水塔之间,飞进了一个闪光的飞行物体.此物是从东面两山之间的峡谷底处飞来的.这个物体先是沿着谷底北侧的防线飞入军事重地,然后,約以10 米的高度,笔直地从跑道左侧上空穿过,进入了两条跑道之间的地带,在小河边的杨树上空飞翔,随后从5 号哨位前面飞过.物体继续向前飞去,最后悬停在一片谷地上空,这个物体发出了强烈的光芒。

4 号岗哨的哨兵看到这个飞行物贴近地面飞过5 号岗哨时,想通过内线电话与5 号岗哨的哨兵取得联系,但线路不通。

他以为5 号岗哨的电话坏了,便大声呼唤5 号岗哨的哨兵,可是并没有得到回答.接着,他打电话同部队联系,但是巡逻队已经出发了.巡逻队到达后,他告诉他们,"可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情况."

为了不暴露目标,巡逻队熄灭了手提灯,只靠着红色信号灯的微光在黑暗中继续向前,来到了位于跑道拐弯处中间5 号岗哨附近.5 号岗哨是整个军营中最远的一个哨所,它不仅控制着跑道的拐弯处,而且还控制着位于跑道左侧地段4 号隧道的出口和位于右侧地段的5 号隧道的入口.这时,巡逻队发现5 号岗哨里没人命令他们停止前进,便分两路接近哨所.当到达哨兵跟前时,看到5 号岗哨里哨兵手执武器,以稍息的姿势站着,那副样子真像一尊塑像.他精神紧张,两眼呆滞,直愣愣地凝視着一个方向,呼吸急促。

为了使这个哨兵从惊愕中摆脱出来,巡逻队打了他几下耳光,他却毫无反应.接着,他们用钢盔取来冰冷的水浇在他身上,哨兵这才有所反应。

这个士兵对他们说,一股光射到他右侧,从他面前飞过.接着他就什么也记不得了.此时,哨兵安静下来了,但行走还有些困难,且仍有恐惧的神色.巡逻队听到飞行物发出连续不断的巨大轰鸣声,这个飞行物在离哨兵25米远的地方,距地面約10 米.它从5 号岗哨的哨兵面前飞过之后,就悬停在5 号隧道入口的上空.过了片刻,它从北往南飞进了军事要地,沿着一条防线飞行,穿过宽阔的营区,在另外一条防线的起点停了下来.这样,飞行物就位于目击者们的南边,离5 号岗哨約150 米.事后,一名目击者向飞碟调查人员说:

"我们全副武装来到了5 号岗哨,子弹顶上了膛,准备随时战斗.但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异常情况,只有一个物体悬停在那儿.在我们看来,如果这个物体要向我们发动进攻,它是不会飞走的.由于看不出它有任何异常的情况,我们便未采取任何行动,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它.这是一个巨大的白色物体,上面有一个圆盖……如同一个倒置的盘子,或像个翻转过来有圆顶的汤盘.它約4 米长,像一辆普通的道奇牌小轿车.它的各个部位都发着光.圆顶底下的内侧发着一种墨緑色的光.飞行物发出的光不仅能照亮自己的周围,还能照射得很远."

"从5 号隧道入口(飞行器就在它上面)到出口,約100 米,它只照亮了一大半."

"它的光相当强烈,但不稳定,时强时弱,不过从没熄灭.光度增强时,它就像个模糊不清的物体.但当光度减弱时,它的形状就清晰地显露出来."

"它运动时,像水上的船一样摆动着,它先是白光增强,亮度增大,然后开始升高,样子如同一个人在爬坡.它沿着坡面向高处飞去."

飞碟以每小时約30 至40 公里的速度,沿着防线的陡坡飞行,最后消失在山顶后面。

飞碟消失后,军事要地内的电灯突然亮了,发电机也重新开始运转,狗也平静下来。

飞碟在军营内停留了大約15 至20 分钟.一些专门用于夜间警戒的军犬,也惊恐不安,难以忍受.从飞行物出现直到消失,军犬都很神经质,来回转圈,安静不下来.它们不停地大声狂吠着,试图让人们抱起它们,或呆在它们旁边。

次日早晨,人们在防线的地面上,发现了一些不知是石英还是其他物质的晶体.营区内的土壤是粘土质,要想在粘土中找到石英是相当困难的。

下页:遭遇飞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