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UFO探索-飞碟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第四种假说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飞碟探索 作者:

UFO 本身就是某种生物的说法,便叫做"空间动物说".在非定式的说法内,此种假设是最不被人接受的.可是,出乎意料地也有很多人,不断地主张提倡此种说法,而且它也是最早提出来的假设之一。

这个说法最早引人注目的时候是1940 年末,正在进行太空船计划的美国空军。

当时的计划称之"索撒"(在那时尚是军事机密,索撒为计划的暗号化名).在1949 年4月27日的报纸上,这样写着:

"暂且不考虑它为某种奇异的,大气层外的生物.它的許多行径,都非常接近动物的习性.可是,那只是获报得来的消息,至今仍无有关大气层外动物的说法的任何证据."

这种说法在1949 年2月(机密解除则在1961 年)的太空船计划的最终技术报告书里,亦举了高曼的空中事件作例子。

但最早提倡这个说法的人是,住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圣特马斯的强菲利蒲贝撒。

他说他提出这个主张,是在比阿诺德事件更早的1946 年.1947 年7月,他将此一理论整理了之后,向美国空军提出,而且负责报道机构的一名军官也说: "在我们得到的情报中,这个是最具说服力的说法之一."

"我强烈主张,是空中飞的生物的一种.其构造非常稀薄,具有物质化或非物质化的能力,推进的方式是由一种心电感应所产生的能源来进行.地面上的海洋里,充斥着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生物,在那里是没有空气的,而同样也没有空气的太空,也就可以看成是一个"海洋",里面也充斥着不同种类、大大小小,适合在天空生存的生物,其中,有肉眼完全看不到的,有半透明的,有我们不明了的,甚至有像变色蜥蜴一样,会随环境变换颜色和形状的,甚至能变成透明的东西! "

1955 年,澳洲的柔依华丝克雪基伯爵夫人,也在瑞士发行的"未知"杂志上,提倡这个说法。

她注意到了UFO 的行径类似动物或生物,而且她详细地研考各种生态,发现了一件饶富趣味的事,那就是作各种变化的UFO 和显微镜下观察到的那些水中微生物十分相似。

很意外地是,最早提出"飞碟"这个名词的美国商人肯涅斯·A·诺德(生于1915 年)也支持这个说法,他说"我们从海中发现了动物,同样地,在地球的大气层或空间领域中也发现了生物群."生物群就是UFO 宇宙波鲁达或飞碟.注: 波鲁达为西方传说的精灵,见《Flying Saucers》1962 年11月号.)

前面所提到的动物学家艾班·T·桑德生,在1967 年出版的著述《受邀的访问者--一生物学者所见的UFO》中,对UFO 的起源,作了诸多的探讨.其中,对空间动物说,他作了这样的结论:

"空间动物说绝非是非理论性、不合理、不确实.如果考虑"UAO(不明空中物体等于UFO)是什么?"这个问题的话,该说法的确具有第一答案的确实性."

美国奇异现象研究家温森·H·葛地斯也在他的作品里《怪火和怪光》(1967年出版)中,另辟一个章节来讨论这个说法.在这里面,他介绍了强·P·贝撒、华丝克雪基伯爵夫人、 T·桑德生,甚至包括了在1960 年初期主张此一说法的美国新泽西州蒙特克雷的发明家强·M·凯吉.葛地斯还说"这些生物被捕获、被调查、公诸于世人面前的时日,即将到来."

在空间动物说的提倡者中,最为知名的是纽西兰的航空作家,特雷柏詹姆斯康斯布(笔名特里华詹姆斯,生于1925 年)。

他于1958 年出版的《太空中的栖息者》一书中提出这个说法.到1976年出版的《宇宙的生命脉动》,和78 年出版的《太空中的生物--活UFO》两书当中,又作了进一步的详细说明,来支持他的论点。

而且他认为,被他称之看不见的家畜的UFO,也就是空间动物,是等离子体状、阿米巴原虫般的生物形态.非固体、液体、气体,是物理状态上的热存在物质的第四种状态,也就是等离子体的状态.而且家畜是低智能的,而他们停留在普通肉眼看不见的红外线领域的电磁光谱里,所以扰乱了我们的UFO 研究,致使我们摸不着正确的方向。

出乎意料之外,有这么多人支持的空间动物说,因有着无法合理解释UFO上的搭乘者一大弊点,再加上空间动物说本身有許多分歧的支派,所以,好像未得到太多的回响和支持。

但是,在所有看到UFO 的案例当中,我们也不能武断地说没有空间动物存在。

下页:第五种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