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千古之谜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史前是否爆发过核大战?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据印度古史诗《摩诃婆罗多》记载,在古印度,居住在恒河上游的科拉瓦人和潘达瓦人,费里希尼人和安哈卡人曾经发生过两次战争,战争的惨酷程度为史所罕见,有点类似核战争的场面.例如对第一次战争的描述: "英勇的阿特瓦坦,稳坐在维马纳内,发射了阿格尼亚武器,它喷火,但无烟,威力无穷: 刹那间,潘达瓦人上空黑了下来,接着狂风大作,乌云翻滚,沙石不断从空中打来.太阳似乎在空中摇曳,这种武器飞出可怕的灼热,使地动山摇,大片的地段内,动物倒毙,河水沸腾,鱼虾等全部烫死,火箭爆发时声如雷鸣,敌兵被烧死,如同焚焦的树干."对第二次战争的描述更让人毛骨悚然: "古尔卡乘着快速的维马纳,向敌方三个城市发射了一枚火箭,此火箭具有整个的宇宙力,赤热的烟火柱,其亮度犹如一万个太阳滚滚升入天空,壮观无比."而对于战场上的悲惨景象,《摩诃婆罗多》的描写让人更觉心惊胆战."……尸体被烧得无可辨认,毛发、指甲尽皆脱落、陶瓷器碎裂、盘旋的鸟儿在空中被的死、食物受染中毒……"以往,当人们读到这些叙述描写时,往往认为这不过是"带有诗意的夸张."

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掷了两颗原子弹后,有不少学者这才悟到,这太象原子弹爆炸的目击记了.因而,不少学者正在探索一个谜,那就是在人类早期历史上是否爆发过核大战?著名物理学家弗里德里克·索迪坚持认为: "我相信人类曾经有过多次文明,人类很早已熟悉了原子能,但由于误用,他们遭到了毁灭."弗里德里克的观点当然仍有不少人不能赞同,但是令人感兴趣的是近年来,一些可以佐证弗里德里克观点的证据屡屡发现.考古学家在发生史前战争的战场恒河上游发现了众多已成焦土的废墟.这些废墟大块大块的岩石粘合在一起,表面凹凸不平,物理常识告诉人们,要使岩石熔化,所需温度最低为1800℃,森林,大火或火山爆发出来的热量,远远达不到这个水平,能达到这个温度的,只有原子弹爆炸所释放的热量。

在德肯原始森林中,人们还发现了更多的焦化废墟.废墟城墙被晶化,光滑如同玻璃,不仅建筑物表面晶化,连建筑物内的石制家具表层也被玻璃化了。

前苏联学者A·戈尔波夫斯基也来到过恒河上游作过考察,有过惊人的发现,他在上述地区意外地发现了一具人体残骸,具体内放射性比常态高出50 倍,他把这个发现载入了自己的著作《古代之谜》中。

人们还发现,古印度人在时间上使用两种奇怪的概念--"卡尔帕"和"卡希达"."卡尔帕"相当于42 亿3200 万年,"卡希达"相当于1 亿分之3 秒,这两种时间概念曾使众多研究者摸不着头脑。

但是核物理学家明白,在自然界里,要用亿年或百万之几秒的时间来量度的,只有放射性同位素的分解率.例如铀238 的一半寿命为45 亿1000 万年,而K 介子的半寿命只有百万分之一秒,这与"卡尔帕"、"卡希达"的概念较为相近。

那么,是不是可以从这个古印度人使用的时间概念上来推测,古印度人已经拥有了量度核物质和次核物质的技术.那么,他们很有可能已经掌握制造核武器的技术,生产出原子弹来。

令人更饶有趣味的是,类似核战争的废墟,不仅在印度被人发现,在巴比伦、撒哈拉沙漠和蒙古的戈壁滩上都被人发现有史前核战的废墟,废墟中的"玻璃石"与今天核试验场合中的"玻璃石"十分相象。

《摩诃婆罗多》这部古印度史诗,据考证,成书約在公元前1500 年,书中所记载的史实则比成书时间还要早2000 年,它所记载的事件至少距离今天5000 多年.那么在距离5000 多年前的史前究竟是否爆发过核大战?尽管已有不少学者从文献记载或考古发掘上作了許多推测,至今仍然还是个谜。

下页:世界上果真有巨人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