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千古之谜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英国军事科学家为什么相继奇异死亡?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80 年代以来,特别是1982 年以来,英国连续发生军事科学家相继奇异死亡事件,尤其是在1986 年至1988 年这三年期间,平均每个月就发生一宗,死亡者均为高级专门人才.死因之离奇、死亡时现场状况之怪异,令人不可思议,然而迄今为止,这个离奇死亡名单仍然是个问号,而且离奇死亡的人数仍有增加的趋势。

最近的三个案例发生于1988 年春夏之交.8月份萨里郡的马可尼公司市场经理助理、60 岁的费里在公司触电身亡,死因不明.一周后,海军电脑软件工程师贝克哈姆又在萨里郡的沃金市家中被发现死亡,死时身缠电线,嘴里还塞着一块手帕.警方赶到现场后,对之进行了仔细地勘查,但最终仍无法判定其死亡原因,因为贝克哈姆死在一间锁着的小屋里.如果是他杀的话,凶手是无法进去的,而且整个现场全无挣扎迹象.如果断之为自杀,这也不太可能,因为贝克哈姆之妻坚决否认此说,她以为她的丈夫根本不可能自杀.她说,"我们婚姻美滿,夫妻和睦."此外,贝克哈姆在工作上也很滿意,他工作称职,收入也不错.再者,贝克哈姆和他的妻子还有三个未成年的女儿,有一个完滿的家庭.因此,贝克哈姆实在没有理由结束自己的生命。

到了9月份,在伯克郡又有一航天工程师霍尔,由于吸入了汽车排放的废气而身亡,终年仅33 岁,死因仍不详。

上述三起案件间隔的日期并不长,而且性质接近,或触电而死,或吸入废气而亡,由此引起了报界的追踪报道.记者们将这三起案子与过去发生过的神秘死亡案件联系了起来,结果发现它们之间似乎有某种类似之处。

首先,死亡的12 个人中,有一半是在马可尼公司工作.这是一家专门承包国防军事项目的公司,参与了美国"星球大战"的研究计划,并在过去的10 年中从英国内外一共获得了35 亿英磅的国防项目合同。

除了费里和贝克姆之外,在马可尼公司近年奇异死亡的人还有:

1986 年10月,26 岁的专家谢里夫尸体在其轿车中被发现,其颈部被缠在一棵树上,在汽车开动后被绞死.死因同样不明。

1987 年1月,该公司的高级专家皮尤又因塑料包塌压事故而身亡。

1987 年4月,从事秘密雷达项目的桑兹在驾车高速行驶时撞墙而死,时年37 岁,死因不明.有人认为他是因其父亲得了不治之症后,一直抑郁不振而自杀的; 但人们大多怀疑自杀之说。

其次是其余死者都与机密的军事高科技有关.例如,46 岁的佩普尔是皇家军事科学院高级讲师.1987 年2月,他和他的妻子赴宴归来后,其妻子先上了楼,他则独自将汽车开去车房; 第二天上午人们却在车库中找到了他的尸体,死的姿势是仰卧于车厢上,死于废气中毒.原因不得而知。

又如52 岁的皇家军事科学院专家布里坦,1987 年1月在停放的轿中死去; 52 岁的武器工程师奈特于1988 年3月因吸入汽车废气而气绝身亡……

对这一奇异现象,人们十分惊奇、百思不解,作出了种种推断.在英国的新闻媒介中,人们对此更是十分关注,不断探索其原因.归纳起来,可主要分为两种不同意见:

一种人认为,这些专家奇异死亡的原因均与他们的工作负荷重有关.由于从事的是高级军事科技工作,保密程度大,因此他们大多感到工作压力太大,从而引起精神崩溃而自杀; 另一种人认为,这些军事科学家可能涉及向外国情报机关提供机密资料,事情败露之后怕受惩罚,不得不自杀或被人杀死以灭口。

对于第一种意见有人持异议,其代表是马可尼公司的人事管理负责人.他们反驳的根据是: "我们调查了每一个专家,至今未发现一例过度工作的案件."

总之,人们对这一奇异事件众说纷纭,社会舆论哗然.在国会议员的强烈呼吁下,英国政俯出面过问此事,内政大臣赫德下令警方对这一系列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弄个水落石出,但结果却令人失望,没有找出根本原因,最后不了了之,因为没有证据显示各案之间有关联.何时能解开这些问号,至今仍是个未知数。

下页:犹太教强大凝聚力的奥秘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