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自然之谜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月亮对地球生物影响之谜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据美国医学协会一份报告说: 在滿月和弦月这一段时间,88 个病人中有64%的病人发生了心绞痛; 在太阳、地球和月亮运行到呈一直线时,38 个肠胃溃疡病人的出血量增多。

有科学家调查50 万个婴儿出生时间后发现,多数妇女的分娩是在月亏之时。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一些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万有引力或电磁的变化所致。

有的科学家还发现月亮圆缺与人的心理、情绪也有关系。

20 世纪70 年代,美国迈阿密市的精神病学家阿诺德·利·莱伯就注意到月亮圆缺同人的侵犯性行为有关系,这在酗酒者和药瘾较大的人身上表现得更为明显.莱伯还对这一现象做了解释: 正像月亮对地球上海洋的影响一样,月亮也对人体内的水产生影响,也就是说,人体内会出现受月亮影响的"生物潮汐".当滿月时,生物潮汐处于"高潮",于是对人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莱伯还根据自己的理论和经验,在一次特大潮汐来临之前,向当地新闻界、警察局、精神病院发出警告,要他们注意这期间人们的超常行为.令人惊奇的是,事后人们发现在特大潮汐出现期间,警察局里的案件增多,精神病院里的发病率上升。

有的科学家还发现月亮不仅对人有影响,而且对植物生长也有影响.美国伊利诺大学经过实验证实:月圆时,马铃薯块茎淀粉和积聚速度最快.有些科学家深信月亮对生命的活动有很大影响,然而,与此同时,有些科学家对此持怀疑甚至否定的态度。

究竟月亮是否对地球上生命活动有影响呢?这还需要科学家做更深一层的研究。

下页:地球之水哪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