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自然之谜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空中图案之谜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1988 年3月30日下午2 时30 分左右,在辽宁省本溪市,刚下过毛毛细雨的天空还是阴沉沉的.突然空中出现一只房子一样大小的三角形无绳双尾大风筝,不一会儿风筝就消失了.接着,空中出现3 个身穿白衣、盘腿而坐的古代人,前两个戴着诸葛亮戴的那种帽子; 后一个挽着发,横别着一个大钗子; 同时还有一个类似麒麟的动物.在流光溢彩的云雾中,他们向西北方向移动.这景象持续了約1 分钟.之后,空中又出现一面无杆旗,旗的上端是密密的穗子,旗面上画着骷髅和两根骨头.約1 分钟后这些图案也消失了。

1990 年6月20日晚8 时30 分,在前苏联敖得萨地区,有人偶然看见一片奇妙的椭圆形灰云.这片云很快就分成两片,并在中间裂开处渐渐呈现一张巨大的俄罗斯古典式安乐椅,椅子上坐着一位头戴王冠、身穿金色的欧洲中世纪皇室服装的女性.她的华丽、高贵,如同女王一般.这位目击者还将此景拍了十几张照片。

1990 年7月9日凌晨1 时,在前苏联莫斯科省奥列霍沃祖耶沃地区,月光如洗,天空墨蓝.不少人看到天空中突然出现的巨大屏幕.屏幕上从左至右有一系列图案: 带三扇明亮的玻璃窗的房子; 滿是络腮胡的美国西部牛仔式的脸; 类似中国甲骨文的奇怪符号.更令人惊奇的是: 巨幕左下方出现的一个戴大礼帽的人头像,先是作闭眼酣睡状,后来眼睛睁开,射出两道耀眼的亮光……

在众多的空中图案事件中最令人不解的是这么一件事:

1892 年,意大利数学家安东尼开始攻四色定理简化这一世界难题.然而,10 年过去后,他的研究没什么大的进展.于是,他来到布隆迪的刚果尼罗山脚下中央高原的森林里冒险.这是非洲部落原始神话称为"人的灵魂升天"的地方。

一天,他正在思考四色定理,且渐渐理清了头绪,找到了关键的地方之时,突然一声雷响,他抬头看了看天空,发现云彩拼成了一个个几何图案,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符号.不一会儿,这些图案变成了一些拉丁字母,并且排成一些奇妙的式子。

安东尼欣喜若狂,记下了这些式子,终于攻克了难关.也許是他的努力和虔诚感动了上帝,才在天空給他以提示。

下页:厄尔尼诺现象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