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自然之谜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月球可能是空心的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1969年,美国在执行"阿波罗计划"过程中,曾发生过这样一件事: 当两名宇航员回到指令舱3小时以后,"无畏号"登月舱突然失控坠毁在月球表面.设置在距坠落处72千米处的地震记录仪记录到了持续15分钟的震荡声,声音越传越远,慢慢减弱,先后共延续了半小时.这种无线电振荡,好像一只巨大的钟发出的声音,如果月球是实心的,那么这声音只能延续1分钟。

为了研究月球是否中空,宇航员在月面上放置了月震仪.1972年5月13日,巨大的陨石撞击月面(这种撞击发生的概率仅百万分之一),威力相当于爆炸了200吨的TNT,月内没有纵波.后来,阿波罗14号登月过程中,故意用上升段撞击月面,相当于700公斤TNT.令所有专家学者迷惑不解的是,月球竟连续震动了3个小时,科学家们说: "月球就像铜鼓! "

据此,有些科学家提出了一个大胆而离奇的假说:月球可能是空心的! 原苏联科学家认为: "月球可能是外星人的产物,15亿年以来,月球一直是外星人的宇航站.月球是空心的.在它的表层下存在一个极为先进的文明世界."这就是"月球--宇宙飞船"假说。

下页:月球之谜-美丽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