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探索发现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古老的核反应堆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1972 年9月25日,法国原子能协会前主席弗朗西·比兰博士向法国科学院报告: 一家法国工厂惊奇地发现,从非洲加蓬共和国奥克洛铀矿进口的铀,早已被人用过.一般铀矿中的铀(235)含量都在0.7%以上,而这批矿石的含铀量还不到0.3%。

这当然不是在自然状态下裂变后的"残渣".美国原子能委员会前主席、诺贝尔奖获得者格兰·T·西伯格指出: 只有在极精确的条件下,裂变中的铀235 才能"烧掉",必须有极纯净的水,而这种极纯净的水,地球的任何地方都找不到。

一批专家到矿区进行了考察,不久,奥克洛矿又爆出了一条震惊世界的新闻: 科学家在这里发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史前遗迹: 一个古老的"核反应堆"。

这个"核反应堆"相当完整,由6 个区域组成,大約使用了500 吨铀矿石,但输出功率很低,估计为100 千瓦。

据地质学家考证: 奥克洛铀矿的成矿年代大約是20 亿年前,成矿后不久,"核反应堆"就开始运转,运转时间长达50 万年.是谁,在20 亿年之前,就设计出了如此杰出的高科技产物,并能用于实践呢?

下页:三叶虫上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