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探索发现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水晶人头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世界现存三具水晶人头,均来源于拉美地区,其中两具在墨西哥发现.水晶人头完全仿造人头制成,重約5 千克,人头全部用水晶雕成,牙齿整齐地镶在牙床上,鼻骨用三块水晶拼成,两只眼睛用两块圆形水晶制成,工艺非常精巧,人头的下巴,甚至可以开合。

据科学测定,水晶人头在地下埋藏了3600 年,而在同一时代,人类最文明的两河流域的人们,也只能制作简单粗糙的玻璃制品。

这些水晶人头还具备奇妙的功能.有一具藏在大英博物馆里的水晶人头,一到晚上,便发出耀眼的白光,这时,人头面目狰狞,十分可怕,人们只好用一块黑绸子遮住它.著名心理学家希特博士认为: 水晶人头是在給病人手术时催眠用的,人如果凝視它,很快就能进人睡眠状态,而且,用人头催眠后的手术,患者没有痛楚的感觉,出血极少。

可是,古玛雅人能够进行外科手术吗?如果不能,是谁在給玛雅人做手术呢?

关于水晶人头的来历、功用,以及如何制成,至今也还是一个不解之谜。

下页:最早的植物纤维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