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探索发现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防毒面具还是宇航头盔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本世纪20 年代,来中国考察的瑞典考古学家安德森在甘肃购得几件新石器时代半山文化的陶塑半身人像,这个陶塑圆头、长颈,颈上似乎围着多圈金属软片,头上似乎戴着头盔,盔上有一对玻璃状的"风镜".西北高原,风沙弥漫,风镜也許是必不可少的,但当这风镜,这头盔与颈下的眼装连接得如此紧密、浑然一体的时候,除了防毒面具、宇航服之外,我们还能想象什么呢?

10 年之后,日本也发掘了两个5000 年前的陶制常世神像,他们头戴密封的头盔,盔上有两个装置成一定角度的观察镜,有现代暗扣的扣眼,一个类似呼吸过滤器的装置清晰可见,衣着宽大臃肿,两道背带从双肩开始,向胸部臀部延伸交合,一条缀滿铆钉的腰带绕过臀部,神气十足.美国宇航局科研人员认为: 陶像是穿着宇宙服的宇航员,他们的服装和装备为美国宇航局设计宇航服提供了参考。

日本的熊本县与 UFO 颇具渊源,1984 年当地一家公司的职员,意外地成功拍摄到 UFO 照片,一时轰动海内外,而熊本县的一幅古墓画上,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个头戴三角形面具、头盔的宇宙人!

据考证: 人类穿衣的历史不过4600 年,棵体的原始人想到了衣,但绝对想不到漂亮的夹克衫和连体服,也绝对想不到密封的头盔和时髦的吊袜,不管是写生画也罢,记忆画也罢,想象画也罢,他们的依据是什么呢?

下页:奥朗日古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