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类趣谈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神奇的“袖珍小姐”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普通人的身高都有一定的标准.以中国人为例,男性平均約为1.7 米,女性平均約为1.6 米.若低于正常人的身高,并且相差悬殊的话,就被认为是"侏儒"了.而侏儒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头部和整个上身都很大,只是下身短而粗,比例相差很大。

我国湖南省的东安县有一位袖珍姑娘,名叫唐翠莲,身高只有62 厘米,体重5.75 公斤,比号称世界之最的南非袖珍姑娘贝斯特还矮1 厘米! 有意思的是,唐翠莲如此矮小,却一点也没有侏儒的特征.她浑身上下比例均称,四肢长短恰到好处,体态轻盈,玲珑精巧,并且具有一切成熟女性的特征,真是令人拍案叫绝。

唐翠莲1966 年2月16日出生于湖南东安县农村.她的父母、哥哥、妹妹身材都很高,可以肯定,她的身材与遗传无关.据重量学家推论,这可能与"变异"有关.但是世上会有如此大的变异吗?

据唐翠莲的父亲介绍,唐翠莲的母亲怀孕期间,肚子鼓胀,身体不适,后到邻近一位医生那儿,看了病开了一张方子,吃了几剂中草药,打下了許多虫子,肚子又消了下去,然后按正常月份产下了翠莲.唐翠莲的"袖珍"难道是药物中毒所致吗?遗憾的是,唐翠莲的母亲已于1991 年病逝,那位医生也离开了人间,当年的处方也早已遗失.看来,袖珍姑娘成因之谜是无法解开了。

下页:人体中的“肥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