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类趣谈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人体发光之谜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20 世纪40 年代,前苏联科学家基利安夫妇在一次电学实验中,出乎意料地发现了一个十分奇特的现象: 在置于高频电场中的生物周围,会闪动着色彩绚丽的光环和光点,而当生物体死亡后,这种光环和光点也随着消失。

他们夫妇用这种方法对人体进行了专门研究,惊奇地发现人体的各部位发出的光有不同的颜色: 手臂是蓝色的、心脏是深蓝的、而臀部是浓緑色的.更有趣的是,人体某些部位发出的光非常强,恰好与古代中国人发现的700多个穴位相对应。

在拍摄饮用烈性酒人的手指时,他们发现,随着不断饮酒,饮酒人的手周围的光晕会变得越来越亮,颜色逐渐接近玫瑰色.而当饮酒人喝醉时,手指头所发的光就会变得模糊,并失去正常色彩。

70 年代末,有个名叫克拉索娃的妇女能用手指尖"认字".不少科学家对此表示怀疑,认为她可能偷看.为了证实克拉索娃的本领是否真实,科学家们采用了基利安的发光摄影法,结果发现,克拉索娃"认字"后,手指上的光晕明显减弱.这说明她消耗了能量,从而证明手认字确有可能。

神秘的人体发光之谜吸引了众多的科学家,但始终没能做出令人滿意的解释.有人认为在人体周围存在能量环,发光现象反映了能量的分布状况; 也有人认为,人体发光现象与带电微粒子的运动有关; 还有人认为人体发光现象是一种生命力的象征,也許涉及某种人类尚不知道的能量和未知的辐射。

令人惊奇的是,这种发光现象不光是人体,动物、植物以及一切生物都存在这种现象.由于生物发光现象如此神奇,以至有人甚至抛开科学,企图从宗教迷信中寻找答案,这当然是没有出路的.科学家们深信,随着现代科学的发展,实验手段的完善,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揭开人体发光之谜,使它造福于人类。

下页:笨手笨脚的年龄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