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类趣谈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心脏也可以人造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有人估算,全世界有将近25%的人患有心脏病.而心脏是人体的动力中心,它每时每刻都在不停地工作,一旦它停止了工作,那么人的生命也就终止了。

为了挽救心脏病人,科学家们进行了艰苦的努力.首先攻克了心脏移植的难关.目前,做过心脏移植手术的人已经能活10~20 年了.但是,需要移植心脏的人太多,无法找到心脏完好的突然死亡的人做代用品,心脏来源极少,于是,科学家们提出一个大胆的设想—一人造心脏。

1937 年,前苏联一位外科医生把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心脏装进了狗的体内,这只狗仅仅活2.5 个小时便死去了.然而却給奋斗的人们带来了希望,因为它毕竟可以代替真心脏了。

后来,有位外科医生又用牛来做实验,经过数次失败,最后,创下了使牛的生命维持184 天的记录。

1969 年,一位47 岁的心脏病患者濒临死亡,医生在绝望的时候为他装了第一颗用于人体的人造心脏,结果这颗心脏只跳动了64 小时.这是世界上第一个装置人造心脏的人。

到1982 年12月1日,一位美国牙科医生在心脏病病危的时候,主动要求为他装置永久性人造心脏.于是,他接受了装置心脏的手术.手术后,他活了112 天,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看来,人造心脏已为人类探索带来了曙光。

下页:头上下起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