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发现之旅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克里斯皮神父的宝藏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在厄瓜多尔的昆卡市,有座名为"玛利亚·奥克斯雅朵娜"的教堂.教堂里有位非常受当地人尊敬的神父——卡洛·克里斯皮.在长达50 年的岁月中,这位神父尽其所能,竭尽全力来帮助和照顾当地的印第安人,并赢得他们的信任和爱戴.后来印第安人不断地把祖辈珍藏的艺术珍宝当作礼品送给神父.并在他死后,在昆卡市为他竖起高大的纪念碑。

印第安人赠送的珍品被神父放在教堂的后院里,存放在三个房屋,包括石碑、石柱、黄金、白银、青铜、黄铜等多种制品.德国记者冯·丹尼肯参观了神父的收藏,发现其中有好多鲜为人知、神秘莫测的古代印第安人的文化遗物.例如:有个52 厘米高的黄金雕像,按正常人的比例制作,但奇怪的是,它的手指和脚指各有四个指头.这是怎么回事? 没有人能解答.唯一的线索是:蒂瓦纳科太阳门上的"飞神"石雕也是四个手指,而在当地印第安人中,也流传着关于来自外星的女神"俄雅娜"的传说,这位"俄雅娜"女神,也是只有4 个手指。

另一个使人困惑的物品是个实心黄金球,它镶着宽边,并闪耀着神秘的光芒.有人认为,球体在远古时代就是空中交通工具的形式,而这个金球是宇宙飞船或空间站理想的模型.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个黄金球的底模竟出现在离厄瓜多尔1.2 万公里的土耳其.它现在保存在伊斯坦布尔的土耳其博物馆里。

还有块52 厘米高、14 厘米宽,4 厘米厚的黄金碑,在碑上的56 个正方形中压印着56 个不同的符号,直到今天无人能够辨认.有人认为这块碑的制作者掌握着一种由56 个符号组成的密码,或者是一种字母表,或者是一种更有价值的文字.然而到目前为止,人们普遍认为在南美洲从未有过类似的文字.却有一位梵文教授认出其中一些是古代印度婆罗门的文字,可是为什么在厄瓜多尔的高原上会出现古老的印度婆罗门文字呢?

还有个刻着金字塔的黄金版,在它的两侧有两头美洲豹在往上爬,两条蛇盘在上方的天空,黄金版的底部两侧各有一头大象.然而古生物学家告诉我们,早在公元前2 万年大象就已在南美灭绝,而公元1.2 万年前印第安人才进入美洲.那么,这些大象是怎么被刻在黄金版上的呢?

在神父收藏的印第安文物珍品中,到处都有着神秘莫测的疑团.所有这些艺术品到底是印第安人的祖传珍宝,还是后人伪造的赝品,人们都争论不休.丹尼肯认为,这些艺术品大部分是古代印第安人的秘密宝藏,因为这些古代文物不仅人物面貌等各方面与众不同,而且艺术风格也不同于已知的任何艺术流派.神父曾亲自对人说过:"印第安人送给我的所有东西都是出自于纪元前,大部分黄金标记和史前描述比大洪水时期还早."这样一位被当地人誉为活圣人的神职人员,他的话应该是可信的.但这些文物珍品中那种种令人不可理解之处,又该怎样解释呢?

下页:隧道宝藏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