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发现之旅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澳大利亚洞穴古画之谜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在澳大利亚的金布利兰杰斯一个洞穴里,人们发现了一幅奇怪的古代壁画,壁画的主角是一个身穿长袍、头戴密封的圆形盔的人物.圆形盔上只露出两只眼睛,使人看不见他的面目.盔外面还罩着一个似乎是透明的圆形,上面写着一些没有人能够辨识的文字.在这个人物左边,画着六十二个小圆圈.这些小圆圈不规则地分成三排,最靠左一排有21 个小圆圈;中间一排最多,有24 个小圆圈;靠近人物一排最少,只有17 个小圆圈.这个壁画上的人物是谁?

在澳大利亚热带原始森林的洞穴里,还发现过一幅耐人寻味的远古图画:画上的人物是两个与其相似的同类,他们头上也戴着透明的圆形盔,盔上带有四根长长的触角.但他们身上穿的不是长袍,而是似乎密封的紧身衣,和带有宽腰带的工装裤.在他们头上,也刻有一些令人莫明其妙的文字状符号,澳大利亚土著人将之称为"两个创世的生灵"。

这"创世的生灵"又是谁呢?

人们都知道,澳大利亚土著人是世界上文化最落后的种族之一,直至17世纪荷兰人登上澳州大陆时,这里的土著人仍处于原始社会,既没有衣服也没有文字.因此,他们不可能凭空虚构出洞穴壁画上的长袍、紧身衣和工装裤,而壁画上那些无人知晓的文字,也同样不可能是澳州土著人写下的文字。

有人声称,壁画上人物头戴的圆形密封盔,同非洲撒哈拉史前岩画以及南美玛雅人古代绘画中一些头戴圆形盔中的形象有类似之处.而这些圆形盔又与现代宇航员的服装相似.因此认为壁画上的形象是史前访问过地球的外星智慧生命,那两个"创世的生灵"头盔上的四根细触角,也被解释为宇航头盔上的天线或信号接收器.当然也有人不同意这种动辄就把不可理解的图像归之于外星人的说法,但又找不到别的更令人信服的解释.还有那离奇的文字和62 个小圆圈究竟是什么意思? 至今也没有人能够回答。

下页:伊拉克的古代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