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书的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电子书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形形色色的书

联邦德国曾出版一本电子辞书,重量仅70 克,却包括了4000 条辞目.使用时只要把想查阅的单词的开头两个字母输入书盒中,按几个电纽,电子书马上会显示出所要查找的内容。

32.可以洗的书

少年儿童很喜欢看书,可是一会儿一本新书弄脏了,撕坏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些出版社试用塑料或塑料薄膜纸印刷低幼读物获得成功.四川出版了一本撕不烂、脏了又可以洗的书——《塑料识字图册》.这种书无毒,放在水里洗、画页色彩不会脱落,也不会损坏画面;在夏天,书页也不会粘结。

33.缩微图书

文献资料、图书浩如烟海,如何储存、管理和使用呢? 国外很早就开始搞文献资料缩微化管理.缩微是文献资料储存、管理、使用的一种先进技术.它采用专用光学照相及其他设备,将文书档案、技术图纸、情报资料、图书等文献资料,缩小若干倍拍摄在感光材料上,制成缩微复制品,进行储存、传递和使用.缩微复制品可把原件体积缩小成米粒大小,储存长达500 年以上.几十架的文献资料,经过缩微后,仅需几个小盒便可存放.使用时,可用阅读器或数控查阅机查找.必要时还可将所需资料复印或影印还原。

下页:会变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