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书的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海外书商感兴趣的中国书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工具书——如《中国书法大辞典》、《广州音字典》等。

古籍——如《永乐大典》等。

报告文学——如《百万大裁军》等。

旅游书——如《中国游记选》、《岭南掌故》等。

医疗保健书——如《奇难杂症》、《中华气功》等。

文化教育书——如中小学各年级课本、各类教学参考资料、书法描红等。

美术书——如《岭南画派研究画册》等。

儿童读物——如《神笔马良》等。

八十年代美国人喜欢哪些中国书

据《对外出版工作》1988 年第4 期介绍,美国中国书刊社编辑部主任卓科达于7月18日与外文出版社部分编辑人员举行座谈.谈到在美国畅销的书时,他说,在美国,所以能卖中国书是由于中美关系的变化.建交初期,美国人对中国政治、经济方面的书感兴趣,后来对旅游书感兴趣,现在则对中国少数民族的生活习俗以及研究少数民族的学术书感兴趣.中国文学书在美国不畅销,因为中国作家除鲁迅外在美国的知名度都不高,这种情况恐怕需要10 年才能有所改变.美国人对于介绍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变化的书、普通中国人的生活书感兴趣.在中国居住过的外国人或旅居美国的中国人写的有关中国的书比较受欢迎.有些书在中国看来不一定好,却十分畅销。

对于儿童书籍的选题,他认为: 选题最好到美国搞些预测.因为中美文化背景不一样.《美猴王丛书》不错,但美国儿童对中国神话背景不了解,难以看懂,恐怕只有读过《西游记》的成人可以读下去。

有人问: “中国文学史在美国有销路吗? ”他回答说: 在美国,文学史大都由大学出版社出版.销得不会太快,但寿命较长.如果通过代表性作家写文学史,作家情况就要写得细致,如某作家有几个孩子,创作中遇到过什么困难都应提及.美国人对政治性传记不感兴趣。

下页:可进入美国热门畅销书之列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