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书的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唱片图书馆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美国有一种唱片图书馆,一张唱片大小的装置能储存大量资料, 20 卷的《美国学术百科全书》中的900 万个词,只占一直径15 厘米唱片的4/5,使用时,将唱片放入与计算机连在一起的唱机上,即可查阅要找的资料。

高技术图书馆

日本藤泽市中央图书馆是一座视听设备齐全的高技术图书馆.该馆收藏有一万多张激光唱片,1000 多部录像带和2000 多张录像磁片.有十几间视听室,读者可以用一张录像磁片看完图文并茂的《三国志》.数十台计算机使资料检索十分方便,人们甚至可以通过计算机联网查找藏书齐全的国立图书馆的资料。

地下图书馆

美国阿肯色州亨德里克斯大学为了保证学习十分紧张的学生们在校园里有宽敞的地方娱乐和活动,呼吸新鲜空气,想方设法不在那里大兴土木.然而作为必不可少的学校图书馆要方便全校师生员工去阅览或借阅图书,却必须设在校园中间的位置.为了解决矛盾,兼顾上述两方面的需要,美国建筑师菲利普·约翰逊巧妙地把图书馆建在地下.当你置身校园时,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它的踪影。

下页:沙龙式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