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无法解释的存在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大火星神”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1956 年,法国考古学家、人类学家亨利·罗特在撒哈拉沙漠中的塔西里山区发现了400 多处岩画,这批岩画大约是5000 年前的作品.在数以千计的描绘得非常逼真的猎人、大象、牛、马、羊等作品中间,夹杂着一些现代的人像: 他们有的穿着精致的短上衣,有的带着细长的文明棍,棍上还似乎安装着不明用途的盒子,使我们产生了是收音机、对讲机之类的可笑的联想。

但是,一个被罗特命名为“大火星神”的画像使我们吃惊: 他头戴密封的头盔,头盔用一种按扣与躯干部服装连结,头盔上还有供观赏的小孔,显然,这是一件“宇航服”,和今天的宇航员在造型上维妙维肖.特别要指出的是,这幅岩画的原件,超过5.5 米.难道,当年衣不蔽体的“野蛮人”,有这样的闲情逸致,搭起笨重的脚手架,来描绘这个在生活中并不存在的怪物? 而且在比例上如此协调?

当这样装束奇怪、笨头笨脑的人像不是一幅,而且是多幅的时候,当另一名着宇航服的宇航员两手向前平伸,流露出一种满洒的风度的时候,我们不得不相信,这决不是一个爱幻想的古人的即兴之作,而是某种生活原型的真实写照。

下页:石列、石棚和八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