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无法解释的存在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冰海漂流船之谜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1960 年9月22日,英国的“霍普”号捕鲸船正在浩瀚的南极海面作业,突然,一阵震耳欲聋的轰鸣,只见前方一座冰山豁然裂成两半,冰块崩落处露出一艘奇怪的船只。

“霍普”号船长布莱顿立即下令捕鲸船向那艘船靠拢.人们登船一看,船体虽然破旧,基本无损.船上静寂得令人发怵.船舱内的情景叫人看后更是毛骨耸然: 8 具冻僵的尸体东倒西歪地躺在甲板上.其中有一个是女人,看模样是船长夫人,旁边还有一条狗的尸体.这到底是艘什么船呢?

当搜寻到船长室时,发现船长依旧保持着冻死前的姿态,手握钢笔,木然地倚靠在椅子上,在他的桌子上,人们发现了一个保存完好的航海日志.打开一看,使得人们不由得惊叫起来.原来这艘船正是37 年前出航以后,一直音讯杳无的“杰尼”号.“杰尼”号船长在日记的末页上写道: “至今天……活了71 天,现在再也没有可吃的东西了,我成了最后的幸存者……”

1923 年1月17日,“杰尼”号驶往秘鲁的马利,在中途不幸遇到浮冰.船隐在巨大的浮冰中,再也没有逃脱.船上的人们就在这座漂浮的,死一般静寂而又寒冷的冰牢狱中,作了一番生死挣扎之后,终于一一死去.冰山裹着死亡者及船,犹如冰海漂流的一个幽灵.在漫无边际的海洋中竟然漂流了整整37 个年头! 在这37 年漫长的岁月中,“杰尼”号是怎样随波漂流的,如今仍是个未解之谜。

下页:海中自转小岛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