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无法解释的存在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精确的历史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历史书告诉我们: 苏美尔人生活在公元前5000 年左右的两河流域,然而在这之前的遥远时光,他们在哪里呢? 役有谁知道。

他们古老的楔形文字告诉我们: 开头的10 个王共统治456000 年,在洪水后担负艰巨的重建任务的23 个王,共执政了24510 年3 个月又3 天半,精确得叫我们好笑.然而我们笑不起来,因为他们是严肃的,认真的,他们把他们的王列在长长的名册上,刻在印鉴和钱币上,这使得我们怀疑,我们的笑声里是不是流露出由于无知而造成的浅薄!

事实上,在加科贝,在巴拉多斯汀,发现的燧石加工场,估计至少有三四万年的历史;在沙尼达洞窑中发现的成人骨骸,据碳14 测定,他们竟生活在45000 年前。

苏美尔人的天文非常发达,他们的天文台测得月球的自转值,和今天的观察结果相差不到0.4 秒。

阿卡德画版中的星星和我们今天的描绘是一样的,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星星周围都有大大小小的行星,苏美尔人缺乏我们今天的观天技术,他们是如何知道一个恒星周围会有行星的呢? 在他们的图画中,人的头上顶着星星,有的则乘坐在带有翅膀的球上,还有一张图画使人立即联想到原子的模型,许多球一个接一个地排成一圈,并且交错地放射着光芒.在库容吉克山上,人们发现一道计算题,该题的答案按照我们的写法是: 195,955,200,000,000,一个15 位数的天文数字,将近200 万亿,原始的苏美尔人要这么大的数字干什么? 同时的文明古国埃及,在向神祈祷时,才提出一个慷慨的7 位数,即100 万的数字;而西方文化的祖先——希腊人,即使在文明鼎盛时期,也从来没有超过10000的数,超过这个数就被简单地称为“无限”。

下页:石球和风动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