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无法解释的存在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天灾横祸因梦除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1976 年唐山大地震的那天晚上,天津市某工厂化验室的一名女技术员,因丈夫到外地出差,孩子也没在身边,她独自一人睡在家里.夜间,她突然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去世的母亲走进屋来,对她说: “别睡了,快起来吧! 你看外头到处都搭起了帐篷.人家全在帐篷里睡,你就别睡在家里了.”说完,母亲转身出了门。

她从梦中醒来,坐在床头沉思着.忽然,楼房抖颤起来,地震发生了.她匆忙跑下楼去,躲过了这场天灾.这场地震使楼房震裂,而且余震不断,家家户户不得不住到防震棚里,果然应验了梦中母亲的话。

一天,在伦敦实业家集会的俱乐部里,聚集着一群实业家,他们将要参加“铁达尼”号游船的处女航。

突然,其中一个实业家嚷了起来: “奥昆纳先生,您为什么要放弃铁达尼号的首航票呢? 这种票可难买啦,谁都想要啊! ”

“因为”我做了一个不吉利的梦.”乔恩·奥昆纳吞吞吐吐地说。

“什么梦呀? ”

“我平时不大做梦,三天前,却突然做了个讨厌的梦,梦见铁达尼号翻船了,许多船员和乘客都在海里游泳求生.”

“哈哈……您是实业界有名的豁达人,难道会因为一场梦就不去参加铁达尼号的处女航吗? ”

听了这些议论,奥昆纳先生也曾有过犹豫,可是,他最终还是没有再去买船票。

1912 年4月10日中午,“铁达尼”号从南安普敦港出发.5 天后,即1912 年4月15日,一起震惊世界的最大海难事件发生了: 这条满载乘客的巨轮在大西洋的芬兰岛海面遇到了大雾,迷失了方向,最后与冰山相撞,沉到了海底.船上的2219 名乘客,有1513 人葬身大海,只有706 人乘上小艇,得以幸免。

对于梦,这种几乎人人都做的东西,众说纷纭.科学家认为,梦是人们的一种生理现象,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迷信者把梦解释得神怪迷离,什么梦死获生、梦红遇喜、梦小得大、梦见鱼鳞发大财、梦见翻土亲人死啦,如此等等,荒诞之极.然而,像这样应验的梦,人们还无法解释其中的奥秘。

下页:神秘的墓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