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无法解释的存在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时空隧道”之谜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1912 年4月15日,“泰坦尼克”号超级游轮在首航北美的途中,因触撞一座漂浮移动的冰山而不幸沉没,酿成死亡、失踪达1500 多人的特大悲剧.80 余年过去了,正当人们对它已经淡忘时,却又连连爆出了惊煞世人的新闻.大小报争相对失踪再现的异象奇闻作了大量报道.神秘的“时空隧道”成了当今又一热门话题。

报道说,1990 年和1991 年,分别在北大西洋的冰岛附近发现并救起了“泰坦尼克”号沉船时失踪的两名幸存者。

这两名失踪者神秘再现的经过是这样的: 1990 年9月24日,“福斯哈根”号拖网船正在北大西洋航行,在离冰岛西南约360 公里处,船长卡尔·乔根哈斯突然发现附近一座反射着阳光的冰山上有一个人影,他立即举起望远镜对准人影,发现冰山上有一位遇难的妇女用手势向“福斯哈根”号发出求救信号.当乔根哈斯和水手们将这位穿着世纪初期的英式服装、全身湿透的妇女救上船,并问她因何落海漂泊到冰山上等问题时,她竟然回答: “我是"泰坦尼克"号上的一名乘客,叫文妮·考特,今年29 岁.刚才船沉时,被一阵巨浪推到冰山上.幸亏你们的船赶到救了我.”

考特太太被送往医院检查健康状况良好,血液和头发化验也表明她确系30 岁左右的年轻人.难道她从1912 年失踪到现在,竟会没有一点衰老的迹象? 海事机构还特地查找了“泰坦尼克”号当时的乘客名单记录表,确认考特太太登上了这艘豪华游轮。

1991 年8月9日,欧洲的一个海洋科学考察小组租用一艘海军搜索船正在冰岛西南387 公里处考察时,意外地发现并救起一名60 多岁的男子.当时,这名男子安闲地坐在一座冰山的边缘,他穿着干净平整的白星条制服,猛吸他的烟斗,潮湿的烟丝冒出浓烈的白烟,双目眺望无际的大海.他就是失踪80 年的“泰坦尼克”号上大名鼎鼎的船长史密斯.更为惊奇的是,史密斯虽已是140 岁的高龄的老人,但仍然像位60 岁的人。

学者们对“时空隧道”提出了几种理论假说: 其一是“时间停止”说.对于地球上的特质世界,进入“时空隧道”后就意味着失踪,而重新从中出来时又意味着神秘再现.这表明“时空隧道”与地球不是一个时代体系.其二是“时间可逆”说,即“时空隧道”中的时间是倒转的.其三是“时间关闭”说.它既关闭又不绝对关闭,有时也偶尔开放一次.这一开就造成神秘失踪,后来又一放,失踪者就再现了。

目前,对“时空隧道”的认识问题,仍众说纷纭,是个尚待探索的自然之谜。

下页:史前飞行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