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无法解释的存在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史前飞行器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在印度古代的史诗中,曾多次写到有关天上来的“喷火车”的景况.一部史诗中这样写道:

“从远方卷来一阵尘土,天撼地动,最后,太阳神出现了,他乘坐一辆喷火的天车,用其巨大的轮停泊在地上,天车的周围都是眼睛,下面有会爬行的轮子。

在那人身后,我看到一辆火轮车,每个轮子满是眼睛,轮子上是一个宝座,车的四周是一团火.”

应该注意的是:

这两段描述中都提到了“眼睛”二字,那一定是舷窗之类的东西,可惜的是,在没有现代化交通工具的古代印度,“舷窗”这个词不可能产生,可能产生的只能是有关“眼睛”的联想。

他们还很详尽地介绍了这些飞行器升空及飞行的原理,这和几千年后才发现、才使用的种种发动机原理,非常相近,书中写道:

船的力量来源于船中央的大铁箱,船头和船尾各有一个管道接受“力”,如果想要起飞,就把“力”输入向下伸出的八根管道中,下活阀打开,上活阀闷死,“气流”猛然喷出,船就上升,船上升后,下活阀关闭二分之一,船就浮行于空中,如果“气”进入尾部的管道,船就前进。

有的还这样描述一辆“飞天马车”的质地和工作原理:

它们由轻质材料制成,而且无比坚固.机体内部设有装水银和铁制加热装置的机器,飞船就依靠这水银产生涡旋的力量,乘坐该马车的人,可在空中飞向遥远的地方……

我们知道,这里所说的“水银”并不是现在意义上的水银,也许是一种我们还有所不知的液态金属元素,它也许可以经过化学作用或者加热,而产生巨大的能量。

古人的知识是非常有限的,他们朴素的思想根本无法领悟高深的科学理论,但是,他们最原始、最纯朴的直观,也许能为我们解开许许多多的世界之谜,提供最直接的线索。

在史诗《摩呵婆罗多》中,不只讲述了许多飞行器飞行的原理,甚至还介绍了如何拍摄敌机照片,如何消灭对方飞行器的方法。

古人决不凭空臆造,他们想象的空间非常有限,在《大榫传》中有这样一段对话,现代人看了也不得不大吃一惊。

罗摩说: “这辆绝妙的飞车动得好像不一样了.”

威悉夏拉: “飞车已经离开地球,来到中央世界了.”

悉达: “怎么,白天都能看到……星环吗? ”

罗摩: “妙极了! 果真是星环,但是,由于距离太远我们白天看不见,因为我们的眼睛被阳光弄模糊了,现在由于飞车升高,避开了太阳.”

这种景观,在今天,也只是宇航员们才能观看到的,我们不得不怀疑古印度人了,他们,是不是由于某种超自然力量的帮助,确乎到达了在20 世纪还只有宇航员才能达到的高度。

下页:动物冬眠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