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无法解释的存在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远古高空体验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多少万年以来,人类期待上天,而实现上天不过是近百年的事,当他们邀游星宇,俯瞰大地的时候,一幅幅奇迹般的图案就横呈在眼前,一道道扑朔迷离的谜题也呈现在眼前。

埃及阿斯旺有个象岛,岛上有有名的尼罗河水标,它的确像一头大象,在最早的古籍中已经这样叫它了.但是,它是如此之大,只有在高空驻足的人,才可以观察到它完整的形象.附近没有一座高山,没有一个制高点可以让人们俯视全岛.是谁,居高临下地鸟瞰了这座岛屿,并给了它这样一个形象的命名呢?

在大马士革以北,海拔1000 米以上的高地,有一座巴尔宾克平台,这座平台用石块砌成,石块一般有几百吨重,大的石块竟有20 米见方,近2000吨重.这座平台是谁造的? 怎样造的? 造了干什么? 考古学家至今未能作出令人信服的解释.原苏联的阿格雷斯特教授认为: 这是一个大飞机场的遗址,虽然,那是一个只有飞鸟的时代。

在智利,也发现了一座神秘的平台,这座平台大约有3000 米长,780 米宽,是用230 块长方形巨石拼砌而成的.石块大约长9 米,宽5 米,构造严整.平台上,一个1 公里长,65 米宽的小型机场清晰可见,人们还发现了一些用来建造这个平台的工具,虽然这个地方的史前人类还处于石器时代。

在秘鲁人迹罕至的泰拉帕卡尔沙漠的山坡上,还发现了一幅很大的方形人体图案,它足有70 米高,长方形的身躯很像棋盘,腿直直的,纤细的脖子连接着一个长方形的头颅,头上有12 根天线般的东西竖立着,似乎是无线电收发器,这不就是现代化的机器人吗? 奇怪的是,这个酷似机器人的巨型图案,出现在连畜力都不会使用的蛮荒时代。

两年前,一位广东顺德的老人,游览四川乐山,无意中拍摄了一张远距离的照片,洗出一看,居然是一尊巨形卧佛。

卧佛由乌龙、凌云、龟城三山连接而成,乌龙为佛头,凌云为佛身,龟城为佛足,大致呈南北向仰卧,沿岷江沿岸绵延4000 余米,原来的乐山大佛只不过是盘坐于佛心的佛中之佛罢了。

佛头特别逼真,隆起的眉棱,翘起的鼻尖,慈和的下巴,还有那一撇漂亮的眉睫毛,即使是非常缺乏形象思维的人,也要叹服其维妙维肖.佛的主要细部由树冠组成,难道千万年前的古人能预知今日世界的植被吗? 不过,即使是偶然的巧合,也足以勾起人们悠远的遐想。

最近报载,在国家重点名胜风景区——天柱山上,发现了一尊比四川乐山大佛更大的巨佛.这尊巨佛仰卧在天柱山东面的玉铳山上,虎头岩为佛首,青发散垂,五官端正,鼻眼分明;斗牛岭为佛身;锣鼓岭为佛腿,曲直自然,佛体各部位比例适中.每当晨光初露,云海奔涌之时,巨佛好像躺在空中瑶池沐浴一般神态悠然自得,这难道又是一个偶然的巧合?

本世纪初发现的苏美尔人的《吉尔加美什》史诗,描述了一次壮丽的高空飞行的体验。

安吉杜被一头巨鹰的铜爪抓着,在空中飞行了4 个小时,原文说:

他对我说: “你往下看看大地,大地像什么? 你再看看大海,大海又像什么? ”大地像高山,大海像湖泊.他在空中飞行了4 个小时,再对我说: “你向下看看大地,大地像什么? 你再看看大海,大海又像什么? ”大地这时像个花园,大海像花匠的水槽.他又飞行了4 个小时,说: “你向下看看大地,大地像什么? 你再看看大海,大海又像什么? ”大地像稀粥,大海像个水盆。

这是一段逐渐远离大地的宇宙航行的体验,层次清晰,比喻俏丽.从太空发回的地球照片看,地球确实像稀粥和水盆交错拼成的七巧板。

万千的事实,使我们不得不问: 我们的祖先,花费那么多的劳动力,建造如此浩大的工程,难道只是为了让几千年后的子孙在飞机发明之后,有一片赏心悦目的景点? 有一段茶余饭后的谈资?

我们要追根究底!

除了鸟,还有谁在远古的高空,俯瞰大地?

下页:神秘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