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动物智慧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动物取暖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寒冷的冬天,自然界里的动物都有自己取暖的办法。

偎依取暖 猴子冻得难受时,它们便立刻偎依在一起,让小猴在中间,老猴在外边,互相替换,靠身子取暖。

碰撞取暖 在冬日里,几只兔子在一起,横着身子互相碰撞,身体很快便暖和了。

摩擦取暖 在常年积雪的北极,海水结成冰后,生活在海水中的海象纷纷跑出水面,成千上万地堆成“小山丘”,依靠互相摩擦来取暖。

滚动取暖 阿尔卑斯山东部有一种白鼠,身体比猫还大,天冷时它们身体蜷成一团,一齐从山顶滚下,然后再跑上山去,再滚下山,直到身体暖和为止。

奔跑取暖 老虎感到身子冷了,便在森林里奔跑不休,而且注意力十分集中;即使身边跑来了兔子,它也不看一眼,直跑到身上暖烘烘才停止。

糊泥取暖 澳洲大戈壁的犀牛感到寒冷时,便把整个身体陷进泥沼,让稀泥浆沾满全身,然后离开泥沼,让太阳晒干,再跳下泥沼,如此几次,身上的泥足有一寸厚,就有了御寒取暖的“衣服”。

下页:狡猾的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