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素食健康 < 般若人生网:当前
肉食者易患癌症
来源: 作者:

有一个以五万名素食者为对象的研究报告结果,在癌症的研究上引起了很大的震撼。这个报告指出,这群人罹患癌症比例之低,相当令人惊讶。与同样年龄及性别的人相比较,各种类型的癌症在这群人的身上发生的比例,显著地减少了许多。研究报告显示他们显然可以活得较长。一个有关于加州摩门教徒的报告指出,这个团体中罹患癌症的比例,比普通人少百分之五十。摩门教徒便是以少吃肉为其特色。

为什么肉食者较容易得癌症?其中一个理由或许是当动物的肉放了几天以后,它就会变成病态的青灰色。肉商为了不使他们变色,于是就在里面加入了硝酸盐、亚硝酸盐以及其他的防腐剂。这些东西使肉类呈现出鲜红邑。但是近年来却不断有报告指出,这些东西含有致癌物质。

在田纳西国立欧克瑞则实验室专门研究癌症的威廉李金斯克博士说:“含硝酸盐的东西,连喂猫我都不用的。”

英国与美国的科学家曾以肉食者与素食者‘肠内的微生物’做个比较,而发现明显的不同。肉食者肠内所含的微生物,与消化液发生作用时,所产生的化学物品多被认为会导致癌症。这或许就能说明为什么肠癌在以肉食为主的地区,如北美西欧等地非常普遍,而在以蔬菜为主食之地如印度则很少发生。譬如,在美国,肠癌是第二位(仅次于肺癌);苏格兰人,比英国人多吃百分之二十的牛肉,得肠癌的比例在世界上也是数一数二。

 
下页:肉食增加肾脏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