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素食健康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健康饮食秘诀 拣饮择食避荤
来源: 作者:

俗话说“病从口入”,改食素食,将有助于保持健康,这是因为:

(一)肉类含有毒素——

素食的菜肴,大多数是出自地上的蔬菜、大豆、花生、果品等,既富营养。又无毒素。这类食物可使血液保持碱性(其血液清),在医学上称为碱性食物。肉类食品,能使血液呈酸性(其血液浊)、故肉类称为酸性食物。素食之人,血液清,循环得快,故使人身体清爽,精力充沛,富于耐力.思考敏捷,而且长寿。

据法国著名化学家建德的报告,他发现肉食是一种慢性的食物中毒,因为肉类食品来自猪、羊、鸡、鸭等动物。而动物在情绪紧张,或生气及恐怖的时候,体内会产生一种毒素分泌物,迅速传遍全身的微细血管及肌肉内。这种毒质的分泌物,通常都籍肉体新陈代谢的作用,排出体外,或是藉大小便,流出体外。

若是这种动物正在恐惧或愤怒之时,被杀死亡,身体器官停止活动,这种毒质的分泌物,没有排泄出去,便残存于血肉之中,若是食这种肉类,亦就引进这种霉素,所以食肉就等于慢性中毒。

曾经有人试验过,动物于愤怒或恐惧时,身体内部产生的这种毒质分泌物,如果用玻璃管吸取出来,只要一支香烟大小的毒素,就可以毒死一个人。幸而这种毒素,遇到蔬菜果汁都可化解。

(二)人体结构不宜吃肉——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哈丁顿(G.s.Hunington)博士曾做了一项肠道的解剖分析,证明人类适宜于素食,而不适肉食。

他说肉食动物的小肠短,大肠直而平滑;素食动物的小肠大,大肠亦长;吃肉亦吃素者的肠子比肉食者长,比素食者短。

人类的大肠约有5至6尺长,并且来回排列;肠壁不平滑.而且重叠在一起,这样的肠道是适合于素食而不宜肉食的。因为肉类的纤维少,经过消化后剩下的残渣,在人类较长的肠子里停留过久会产生毒素,增加肝脏的负担,肝脏负担太重,会造成肝硬化及肝癌。又,肉类中有许多尿酸、尿素,吃了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导致肾病。再者,肉类在长肠中经过不必要的过度吸收,而肉类本身又缺乏纤维。易造成便秘,导致痔疮及直肠癌。以上从人体肠道之分析,足以证明人类食肉是“自找苦吃”。

 
下页:煎蛋炸肉易引发妇科恶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