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素食健康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常食番茄可抗乳癌
来源: 作者:

科学家表示,已有证据显示食用蕃茄,特别是浓缩成蕃茄酱,蕃茄汤和蕃茄汁的蕃茄,可以帮助对抗乳癌。在此之前,曾有研究表示食用蕃茄可以减少男人罹患摄护腺癌和心脏病的风险。 现在,由海因兹蕃茄酱公司提供一部份经费的一项研究则特别针对乳癌患者。它证实了日渐增强的一种科学看法,认为使得蕃茄发红的一种天然色素lycopene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 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营养学教授温卡劳说,以人口为基础的观察已经协助建立一个假设,认为食用蕃茄可以减少得癌症的风险。现在,他们则真正的对乳癌患者在临床上进行lycopene的测试。

温卡劳教授说,他们的研究显示乳癌患者显然因为无法吸收lycopene,而使她们血液里的lycopene含量远较正常数值为低。这又导致高度的“氧化作用压力”,而癌症,心脏病和老化咸信便是因此引起的。

 
下页:防癌最佳食品-甘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