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灵异事件集锦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亵渎神明遭报应七则
来源: 作者:

(1)这是发生在1996年的事,当时我才16岁,我的母亲也还没有下岗。

母亲带着我和她们单位的同事一起去杭州旅游,去了杭州哪有不去灵隐的?去了灵隐少不了有吃斋念佛的老太太要上两柱香,嗑两个头。偏偏有一男同事不信,在一边大声嘲弄这些拜佛的人。一老太劝他说:"举头三尺有神明,莫在庙里笑神灵"。此人不听,反骂得更起劲,“菩萨是骗子,和尚是强盗”之类话语不绝于耳。单位同事知道他的性子,便由着他去。

但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我们坐的那辆中巴车从10米多高的坡上平行坠落,幸得全车人伤得不深,至多跌破额角,划破手背之类,唯有先前在庙里嘲骂的那位男同事手足皆断,重伤致残。我当时只听他口中念念有词——“报应……报应……”

(2)其实,这样的例子,我以前也有听说过。阿姨一个同事的儿子,暑假与同学去普陀山玩,毛孩子嘛,说话没轻重的。到了庙里,同学去烧香,他大声说不信,亦不肯去烧香拜佛。旁边有老者提醒不可在庙里冲撞了菩萨,他也不理会。结果,归途,是坐船走,大概是赶船怕迟,大家都噌噌跳上甲板,船快开了。同学在上面大声呼唤他跳上来,他不加思索一个箭步——才一点点的距离啊,却眼看着掉下去了,在岸和船的中间缝隙里。
  
  人死了,卷在螺旋里的。阿姨和我说,以后在庙里讲话一定要小心,绝不可流露出不敬的意思或话语来。所以我现在在任何庙宇里都是闭口不言,参观完毕就走猫——正殿不怎么看,就在旁边比较冷清的禅院转转。不过心里总觉得,这样的菩萨未免忑小气,俗世人的一句笑言,何必如此计较,竟要取之性命?折之手足来警戒?希望只是巧合而已。

(3)看到这里,我也说件事,是关于我外公的。我外婆也比较相信神佛之类的,也会经常去烧烧香什么的。我外公对此没什么明显的态度,但是他也是不大相信的。有次,外婆要外公陪她一起去烧香,外公拗不过,就陪她进了佛堂。外婆在拜,他在旁边站着,一脸不屑的样子,最后还说了不相信之类的话。我外婆说,不相信也不要说出来。结果,外公回家后就莫名其妙的手脚不能动,在床上躺了一个礼拜后,外婆才去弄了什么偏方,好象是烧了什么灰放在水里 给我外公喝,就这么好了。外婆说是神给外公的一点小惩罚。呵呵,觉得外公很可爱的,象个做错事的孩子。从此不再干涉外婆拜佛了。

(4)去年和老公去厦门鼓浪屿玩,屿上的日光岩上有座庙,庙前有座石雕的观音像,我见了就双手合什拜了几拜,说人太多不方便烧香这么拜拜也好,我老公孩子气突发,回过身去屁股撅了起来,嘴里说:我用屁股拜拜。我当即就骂他就算不信神,但也不能这么不尊敬。

然后我们下山,才走了没一会,老公就说他膝盖很疼,说是陈年老伤复发了,苦着脸走路一拐一拐的,样子真是可怜。平时我们经常爬山,再高的山他膝盖都没疼过,日光岩也不高,而且当时是我们是下山的路上突然疼起来的,在厦门玩的几天也很轻松一点也不劳累,这么巧就在这时候膝盖疼了呢。我说是因为刚才你放肆,菩萨惩罚你呢。还好我老公人很善良,没做过坏事,菩萨也只是施以小小惩戒吧。回到杭州后,也没用药,膝盖就自然的好了。

(5)我朋友的妹妹,她婆婆不信佛,但有一次到一个庙里面玩,求了一个佛像回来,由于不是信仰这个的,她也就没在意,随意扔到杂物堆了。结果:先是她婆婆坐在沙发看电视,好好的,过了一会却站不起来。闪到腰了,去医院躺了两天,接着是她的公公遇到车祸,自己开的那辆车报废了,幸好人伤势不重,在医院躺了10几天。更过分的是,她(也就是我朋友的妹妹)刚生三个月的baby,表现越来越反常,后来到医院检查,竟然是先天性脑瘫。要知道,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一个脑瘫儿意味着什么?所以我也觉得,有时候神明未免太过小气了吧?这样的神还让人怎么去拜他?

(6)我们单位03年去韶关南华寺旅游,导游说要先拜完菩萨,才可以去取菩提叶,我的一个同事不信,也没有拜,跳起来就抓了一把菩提叶,出了寺门,他就说不出话了,一直到回来一周才好。想想有点怪怪的!!

(7)我外公半身瘫痪,不能走动,到现在我外婆都说这是对神佛不敬的结果。话说有一年外公陪外婆去烧香,外婆很虔诚,见佛就拜。可外公因为不相信的,非但不拜,还在边上指指点点。那次回来以后就中风了,不能行走。

(按语:这几个例子可能是真有其事,但却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明正理。其实,这些惩罚之事,可以肯定的说,是寺庙的小护法所为,并非是佛菩萨的旨意。因为佛已经觉行圆满,根本就没有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不会因为你的亵渎而耿耿于怀,加以报复。寺庙的小护法不然,他们修行不圆满,可能有嗔恨心。你对世出世间的大慈父这样亵渎,而佛法是世间人离苦得乐的良药,是迷乱恶世的明灯,是红尘苦海的舟航……,如果人人站在佛像前大骂迷信、亵渎神灵,而没有任何报应,那么世间人还能有几个去诚心的相信佛陀呢?就连佛菩萨也不可能大度得以断送法运而纵容那些一点修养都没有的狂徒。孔子早就说过,“敬鬼神而远之。”我不信鬼神,也应该尊敬他,沉默是金好了。为什么偏偏要去庙上耀武扬威、放肆亵渎而断送其他信徒的法身慧命呢?佛法的益处非常人所想象。这样的惩罚正好起到警醒世人的作用。一则,自己能够醒悟;二则,更能使大众相信佛法,相信一切神灵无处不在的惩恶扬善,保护世间所有真正的善人。)

 
下页:回忆五台山车祸(作家蒋子龙真人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