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灵异事件集锦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宝宝我们现在要回家了
来源: 作者:

(1)我生好女儿要出院时,我妈抱起我的熟睡的小宝宝(新生的小宝宝几乎总是睡),拍拍床,嘴里念念叨叨地说:“毛毛,我们现在要回家了。毛毛,我们现在要回家了。”我很感动,但心里暗暗好笑:“她听得懂吗?”我妈很严肃地对我说:“以后只要孩子睡着,你抱起她,一定记住要对她说你要抱她到哪哪哪。”我问:“为什么呀?”我妈一直是很革命的那种,在家里绝对不容许任何迷信。她这时只是干巴巴地说:“小孩子小,容易受到惊吓。你对她说了,就不会受到惊吓了。”在抚养孩子上,新妈妈肯定要听老妈妈的话。所以,我妈的指示我一直很小心地照办。其实,无论我女儿睡不睡着,我都整天对她念念叨叨说个不停。我太爱她了。  

记得有一年夏天,很热。她那时可能两岁多一点。一天晚上,我抱着女儿和隔壁的一位老伯在院子里坐着聊天,聊到很晚。女儿在我怀里睡着了。后来,我一看表,都半夜了,第二天还要上班呢!我急急忙忙站起来,抱着女儿上楼回家。谁知,刚把她往床上一放,她突然大哭起来,声音很直很直、很响很响。很难形容,绝对不是她平时哭的样子。我赶快抱起来哄女儿,可是一点用也没有。她一边直直地大哭,一边小手指着门口,整个人也朝门口方向挣。这时,我突然想起我妈的话。(回想起来,实在搞不明白我当时为何那么智慧!)我就对女儿说:“是要出去吗?”她哭着点点头。到了门口,她还哭。我又问:“是楼下吗”她又哭着点点头。到了楼下,她还哭个不停。我又问:“是外外吗?”她又哭着点点头。到了外边,她还哭。我也不问了,抱着她一直走到我们刚才坐的地方。我问:“是这里吗?”她点点头,不哭了。我说:“那么现在我们回家睡觉好吗?”她说:“好的。”我们回到家,我把她放到床上,她安安静静地睡了。  

我经常把这件事讲给准妈妈和新妈妈听。希望她们的小宝宝不会再受到同样的惊吓。

(2)我原来有个同事,她说新生的小孩尽量不要在傍晚带出来。她家小孩子有一阵老是晚上哭,结果她带孩子去北京月坛那边的儿童研究所(简称儿研所),那儿的医生说没什么事儿,给她出一个主意,让她夜里等孩子睡熟时,轻轻喊孩子的名字,叫叫她。结果叫了两天,孩子真的好了。有些事情真是说不清楚,好多事情用科学也说不清楚。但这种方法只要管用就好。愿每个妈妈都有健康的宝宝吧。

 
下页:托梦